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迎接熱鬧元宵節 全台重點活動別錯過


發佈時間:2015/03/03 16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馮珮汶)

元宵節將至,各地都舉辦不同的熱鬧慶祝活動,而全台各地最有名的就是台東炸寒單、台南鹽水蜂炮以及台北平溪天燈節,元宵節沒事不妨前往參與一下感受熱鬧過節氣氛。

◎台東元宵炸寒單

台東市公所舉辦2015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‧神采飛羊炸寒單系列活動,即日起至3月8日為止,有一系列緊湊的活動,昨(2)天已經舉辦記者會,邀請新日本舞踊舞蹈團、天師壇「幽冥八將首」、北極殿「炮炸虎爺將軍轎」、玄武堂「炮炸寒單爺」等社團表演揭開序幕。

市長張國洲表示,「元宵炸寒單」是台東一年一度的盛會,同時也是年度最大型的民俗活動,此外台東縣內廟宇元宵逗陣迎神遶境祈福,也是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,而炸寒單將在明(4)日以及7日(週六)分別舉辦炸寒單.慶元宵晚會以及神采飛羊.煙火之夜,演出內容包含炸寒單、傳統民俗陣頭表演、台灣美聲張玉霞(小鄧麗君)、小天后李千娜、中國達人秀TS旋舞炎劇團、世界冠軍扯鈴秀等節目。

另外也還有花燈競賽展示、高空煙火秀以及千人彩繪天燈祈福等活動,市公所現場也會準備羊年提燈、祈福卡、明信片、摸彩券供民眾索取。


▲▼台東炸寒單。(圖/ 台東市公所)


◎台南鹽水蜂炮

鹽水蜂炮的習俗自清領時期,因為發生大瘟疫祈求神蹟降臨,最後武廟關聖帝君降旨遶境降魔,指示元宵夜由周倉爺前導,關帝神轎押陣護隊,信徒尾隨繞走疫區,沿途燃放炮竹直至天明,此後每年的元宵節就將習俗流傳下來。

而今年的炸蜂炮系列活動將在4及5日展開(主活動元宵節當天),在鹽水鎮、武廟、鹽水國中等地都能體驗,但要提醒參加民眾,追逐蜂炮需要注意安全,一定要穿好裝備,包含全罩式安全帽、棉質外衣或夾克、棉質牛仔長褲、手套、棉質口罩、棉質毛巾、長筒運動鞋,另外避免鈕扣式上衣,脖子部分要用圍巾包住以免蜂炮由空隙進入。 


▲台南鹽水蜂炮。(圖/ 台南觀光傳播局)

◎新北平溪天燈

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最後一場祈福燈會將在十分廣場舉行,融合了剪紙藝術與天燈工藝的20呎巨型「福聚雙北」剪紙天燈,200盞五福臨門的4呎剪紙天燈也將一同升空照亮平溪夜空。

而這場名為「十分團圓 福氣滿天」的大型祈福燈會,現場將提供1400盞天燈讓民眾免費施放,活動當天上午11點開放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,不過新北市觀光局提醒,十分遊客停車場即日起至週五暫停對外開放,而週邊景點十分瀑布公園週四時入園時間改為上午9點至下午4點。


▲▼新北平溪天燈節。(圖/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炸寒單#鹽水蜂炮#元宵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349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