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柴靜紀錄片點擊上億次 陸環保部長稱謝

記者 莊志偉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高志宏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2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央視前主播柴靜,在上週末發表《穹頂之下》紀錄片,調查大陸霧霾的污染情況,短短2、3天獲得熱烈迴響,不僅影片點擊率突破上億次,包括大陸股市今天開市後,環保類股大漲,被稱做是柴靜概念股,甚至連大陸環保部長都說,要打給柴靜打不通,只能傳訊息道謝,而在大陸全國兩會之前公佈影片,預料也讓環保議題,成為今年大陸政壇上最關注的焦點。


TVBS特派記者莊志偉:「一部紀錄片再次敲醒大陸民眾,對霧霾的警惕,上線一天就得到1,17億次點閱,檢舉電話暴增2倍,大陸媒體更預言這部紀錄片,將會讓霧霾成為今年大陸兩會最關注的焦點。」

幾天之內,一個柴靜、一部紀錄片,讓全大陸現在最關注一個議題,霧霾和環保,連陸股都對這個話題很有感。大陸媒體:「相關概念股包括空氣質量監測領域,先河環保、聚光科技,除塵治理領域的龍淨環保、科林環保。」

上海A股環保股,週一板塊大漲6%,被稱為柴靜概念股,熱烈響應的還有明星藝人們。大陸媒體:「姚晨微博置頂呼籲大家共同面對,像霧霾宣戰,鄧家佳被感動數度落淚,周迅、白百合、孫藝洲等人也發聲力挺。」

大陸媒體:「環保部新部長陳吉寧,昨晚完整看完了該片,上午給柴靜打了很多電話,但一直佔線,之後給她發了短信表示感謝。」

暴紅程度,連大陸的環保部長都難以講到一句話,但離開大陸央視,沉寂一年的柴靜,在紀錄片中卻能讓很多大官侃侃而談,大陸國務院研究室綜合司副司長:「為什麼遲遲沒有進入油氣時代,我們為什麼就不能多搞點天然氣,石化是一種沒有開放的行業。」

英國環保大臣:「在這個城市負責整個倫敦電力分配的,是一個大陸公司。」

從大陸國家發改委,到英國環保大臣,感謝名單中,也不乏貼近習近平的大陸中央層級官員,在大陸全國兩會之前,柴靜公佈影片的時間點相當微妙,也讓這次原本就是重點的環保議題,更加成為舉國上下關注,焦點中的焦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紀錄片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389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