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翻轉政局】​柯家人的傷痛228!今年哭夠 走出悲劇陰影

記者 林上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2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

明天就是228紀念日,對柯文哲來說,這個歷史傷痛、一直是柯家不願觸碰的「禁忌話題」,因為柯文哲的阿公柯世元,當年死於228整肅「清鄉行動」,這61年來,柯爸爸每每想到父親痛苦淚流,而柯文哲對阿公的記憶是一片空白,今年228,柯文哲不以市長身份,要首度以「受難家屬第三代」身份參加追思,他說要讓柯爸爸好好哭一場,然後帶頭「放下」、才能走出悲劇陰影,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。 


打開電視,這是一天裡柯媽、柯爸最快樂,也最專注的時光。柯文哲媽媽何瑞英:「感冒也不休息,唉啊。」 

唯有在電視裡,才能多看柯文哲一眼,對兒子,柯爸爸總是默默寡言、靜靜守候,然而這一份習慣性沉默澱澱,來自於228當年那場無情悲劇… 

每年總有些日子,柯承發翻起塵封泛黃照片,墜入無盡的思念深淵。柯文哲爸爸柯承發:「生前最後一張,之後再也沒有照過像,之後就一直病,沒再照過,很帥耶,但英俊也沒有用,唉!命啊!」 

那是一場再也不願回憶的惡夢,柯文哲的阿公柯世元,當年在新竹師範附小擔任總務主任,228衝突清鄉整肅,被憲兵抓走,拖回家時已經半殘大病,抑鬱幾年後過世,才53歲,留下9個兒女。 

柯文哲爸爸柯承發:「 我一生都很痛苦,228參加法會,回來都一直流淚,我老爸這麼好的人,為什麼會被抓去,懷念我父親。」 

柯文哲記憶裡阿公是空白的,在柯家這是不願再觸碰的禁忌話題。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228事件,對我父親是一個陰影,所以他一直很不喜歡講這些東西,所以坦白講喔,對我來講喔,我的祖父是一片空白」 

身為受難家屬第三代、柯文哲深刻感受父親椎心的痛,就因為痛過,他拋出…推倒藍綠高牆。 

柯文哲爸爸柯承發:「過去就過去了...當水流,(別再說起)大家以後要為了台灣。」 

柯文哲媽媽何瑞英:「不是說原諒,而是不要再提起,我們心裏慢慢承受就好,不要再有第2次發生。」 

上一代沒完續的父子緣、這一代超ㄍ一ㄥ的父子情,今年的228,柯文哲以受害家屬身份出席,他說就讓我爸爸好好哭個夠,然後帶頭放下,柯家要甩開揮之不去的陰霾,因為只有向前看,才能重生。 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228事件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48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