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熱易爆胎! 高溫胎壓升保養勿輕忽

記者 朱怡蓉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7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季報到,天氣溫度不斷飆高,而根據交通大學所做的一項報告與國道警察所做的紀錄,發現夏天爆胎率是四季中的冠軍,而且在爆胎導致的死傷車禍中,又以小型車佔了8成5,尤其是重心高、載重物的小貨車,更是被專家視為殺手中的殺手!教授指出,夏季柏油路面溫度飆升,汽車高速行駛,輪胎壓力緩緩上升,平時輪胎沒有注重保養,爆胎危機相對增加!

小貨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「碰」的一下只見輪胎皮噴飛,接著這輛失控的小貨車竟然360度打轉拋向路肩,最外側的轎車閃避不及,被撞個正著,再看一下另外一個鏡頭,大貨車爆胎,連動都不能動,噴著熱呼呼的蒸氣,在路邊等待救援,實際上,透過專家研究,夏季是爆胎率最高的季節。

交大教授吳宗修:「春夏秋冬,夏季就特別高,春季第二。」

原來,氣溫高,汽車行駛的柏油路面,溫度也跟著飆,這樣一來,影響的是輪胎的胎壓穩定度。義守大學教授陳泰良:「長時間高速行駛的情況下,輪胎的溫度就會上升。」

透過實驗,當室外溫度大約30度時,陽光直射的柏油路表面,可以高到46度,而車胎貼地高速行駛,以裝滿27公升氣體的輪胎來說,胎內溫度上升10度,氣體重量就多一公升,相對壓力也會增加,專家表示在輪胎沒有定期保養的情況下,危險度百分百。

保養廠業者李茂坤:「這個已經見到鋼絲了,這個最容易翻車。」

從胎紋磨平、胎齡過久橡膠老化,到胎壓不足卡到釘子,容易讓內部鋼絲受損等,國道警察透過數據,認為小型車駕駛,常會忽略輪胎保養,而小貨車更是因為得載重,加上重心高,爆胎率攀升,要安全上路,輪胎的保養,真的輕忽不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爆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46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