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雄檢驗屍報告!證實6囚自殺 2人用左手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莊勝雄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5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寮監獄挾持案14個小時後落幕,不過14天了外界仍質疑聲不斷,雄檢今天首度公布驗屍報告,證實6個人都是自殺,其中有兩人是用左手自轟,而且是採坐著或蹲著的方式,這結果跟典獄長說親眼看到6個人躺著自殺有很大出入,檢方表示,可能是看的角度不同,他們尊重陳世志的說法,至於秦義明自殺後為何手放在腹部,檢方也強調是自然反應。


警力進到大寮監獄東側門車檢站,看到6個人已經躺在地上沒有生命跡象,到底有沒有人不是自殺死亡,檢方首度調查報告。

檢方從現場跡證及典獄長說法,認為黃子晏、魏良穎、靳竹生及黃顯勝先拿著手槍,以蹲坐姿朝頭部開槍,其中魏良穎跟靳竹生左手持槍,由於魏良穎、靳竹生及黃子晏還沒斷氣,秦義明又持長槍對3人補了幾槍,最後秦義明拿了黃子晏的手槍,跟鄭立德一起結束生命,不過日前陳世志說死者是躺著開槍,引起外界質疑。

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:「每個人看到角度不一樣,那典獄長他個人的判斷我們也尊重。」

其他5人躺在地上成梅花狀,只有秦義明躺在一旁,右手還放在腹部,外界質疑開槍後應該會手部朝外,鑑識報告持不同意見。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:「槍向前滑落掉落腹部,是一個很常見的狀況。」

射擊教官陳信宏:「(手槍)產生的後座力,還不至於大到會把槍甩出去。」

專家表示開槍後,肌肉收縮手中槍枝不會脫落,但會放在腹部腿部或是手部自然外翻都有可能。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(104.02.14):「(有沒有給車)是有時間的落差,當然我們有同意派車呀,但那是拖延戰術啦。」

6名受刑人第一時間要求提供車輛,到底獄方有沒有同意,陳世志強調確實有答應,不過是策略考量,因此檢方也將會針對,車的部份對事件造成的影響來追究相關責任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寮監獄#典獄長#自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82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