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走春平溪放天燈 須知攻略報你知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傅定華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1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00



今天是大年初四,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,全家外出旅遊,而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今天(22日)登場的平溪天燈節,由於今天是春節連續假期,吸引上千名遊客,前來放天燈,但人潮把平溪周邊交通路段,塞得水洩不通,民眾不想塞車,最好搭乘接駁專車,或火車前往,若想親眼目睹天燈冉冉上升氣氛,可在基福公路或106縣道觀賞天燈。


記者蔣志偉:「想要看天燈又不想人擠人,現在只要開車到106縣道,就能看到冉冉升起的天燈,十分壯觀。」

五顏六色天燈在空中飛翔,密密麻麻心願期盼成真,遊客們好感動。

天燈業者:「手先放開、手先放開。」

另一群遊客準備放天燈,興奮表情全寫在臉上,但也有人的天燈,像這樣被大風吹落掉在電線桿,燒了起來,還好強大風勢立刻將火撲滅,仍不減遊客興致。

天燈吸引民眾,主要不再是以往傳統白色樣貌,今年八色、四色,甚至是單色天燈也熱賣,大年初一日賣110個,初二120個,大年初三賣到150個,銷量翻倍熱賣。

天燈業者:「平日就是人比較少,可是就是過年期間可以看一下大家,街上都滿的,每列火車都載滿的,所以就是人會很多,所以3、4倍還算少,可能還會更多。」

搭火車趕來放天燈遊客,上車下車人潮爆量,有人刻意從平溪走到菁桐站,想返回台北卻沒位置坐。

遊客:「人太多了,過年嘛,人太多了、人太多了,對,大家都出來玩。」

無奈只能一路從平溪站到台北,而平溪天燈節2月22到27日和3月5日上午九點至晚間24點,汽機車、腳踏車不得進入石碇、瑞芳管制區域,遊客最好搭乘接駁專車,避免塞車之苦。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平溪#遊客#天燈#走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98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