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圍爐!白鯧、滷肉上桌 柯文哲母:兒不挑食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8 2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除夕圍爐,台北市長柯文哲,回新竹老家和父母團員!柯媽媽拿出用了60多年的鍋子,烹飪一道道柯文哲愛吃的年菜,像是乾煎白鯧魚、香菇肉燥,還特地買螃蟹湯,要幫兒子補氣。到底柯文哲愛吃什麼年菜,下廚臉被蒸得紅通通的柯媽媽笑說,兒子不挑食,只要她煮得,都吃得津津有味!


除夕夜團圓飯,柯媽上菜,看看柯文哲都吃什麼年夜飯,柯文哲媽媽vs.記者:「這個鍋子用多久了?60、70年了,你看這都掉漆了。」

煮菜前,柯媽拿出柯家用了60年的鍋子,她說,用這鍋煮才有味道,柯文哲媽媽:「閃開一點,閃開一點。」

下鍋囉,柯媽年夜菜,先煎魚,挑選特大白鯧,因為柯市長愛吃啦,柯文哲媽媽:「他最愛吃魚了。」

香煎白鯧魚是柯家傳統,餐桌必備菜餚,柯媽超有心得,還很自豪自己是煎魚專家,專注準備大夥吃的桌菜,臉被蒸氣勳的紅通通,但是笑咪咪,因為她煮的每道菜柯文哲都愛吃。

柯文哲媽媽vs.記者:「柯市長最愛吃你煮的哪一道?不知道…他就隨便吃,每一道都吃,不挑就對了?不會....他不會挑,他真的是好孩子。」

再來,柯媽年夜菜下一道是柯家私房肉燥,柯文哲媽媽:「這差不多幾斤?這我看有5、6斤。」

豬肉大火炒香再燉煮,這一鍋讓柯文哲可以多配給碗飯,不過除了愛吃魚,柯文哲最愛吃什麼呢?柯媽保密到家,柯文哲媽媽vs.記者:「拜拜用什麼年夜飯就吃什麼嗎?對啊…不然勒?就是這樣啊,這樣就好了。」

什麼都愛吃,柯家年夜菜,其實沒什麼大魚大肉,全都是媽媽味,像是這道香菇肉絲,配飯最對味,柯媽還特別訂螃蟹湯底,再自己加工,替柯文哲補補身,柯文哲媽媽:「帝王蟹啦,對啦,對啦,對啦,帝王蟹啦,要給我煮湯的啦。」

雖然柯媽口風很緊,不肯多透露,但料理過程,也讓我們看到這一道道料理,就是柯家除夕團圓私房菜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柯文哲#年夜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1298

0.2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