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庫存衣救星! 陸網購「後遺症」開發新商機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張肇華 東莞虎門報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4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廣東有個叫虎門的小鎮,將近200年前,是清朝欽差大臣林則徐禁鴉片銷毀的地方,如今這裡成為服裝集散市場,規模就像是亞洲的五分埔,但因為近年來的網購興起,衣服賣得快,為了準時出貨,備貨量也得更多,但也因此引發了庫存問題,有成衣商看到危機,轉為商機,打造一個專門媒合庫存貨的平台。


清衣城人員VS.客戶:「來裡面看一下!」

拿衣架取衣服,每件服飾都是工廠的滯銷庫存,來買的都是批發商一出手都是數以萬計。

採購商VS.清衣城員工:「小姐我大概選了這些款式,這個款價格在30元左右,現在一共有299件。」

法國家樂福賣場的採購代表,正打算挑貨銷往海外,這裡是清衣城,成衣商的庫存救星。

2014大陸網購狂歡節:「好,我們看到成績單了,571億。」

近年來網購崛起,亮麗的成交數字背後超過1/5來自服裝貢獻,據統計,服裝鞋帽交易額,2014年達到6153億人民幣,但賣得越好備貨庫存就得越大,大陸南方的廣東小鎮,竟因網購面臨新危機。

服飾店員工:「你看一下,20元、20元,進來看,進來看阿!」

虎門服裝市場就像台北五分埔,肩上扛著手裡拉著,一包一包袋子裡,全是批來賣到網上的成衣。

TVBS記者許甫:「這條路就是林則徐176年前,銷毀鴉片菸到銷菸池的必經之道,如今虎門一度成為全大陸的服裝集散地,但對成衣商來說庫存就像鴉片一樣,沒有消除會毀掉他們畢生努力的事業。」

清衣城創辦人陳永陽:「我發現在傳統的通路裡面,它也是比較笨重的,而且手伸的不夠長,在今年我們就延伸到了網路。」

利用O2O模式,透過清衣城平台,為龐大庫存的買賣雙方媒合牽線,再按成交金額抽成獲利,虎門庫存市場達到300億人民幣,全大陸的庫存更高達5千億,反應大陸經濟結構扭曲,產能過剩的縮影之一。

清衣城創辦人陳永陽:「這半年來接觸到的庫存,起碼上2000萬件,但實際從清衣城走出去的也就是2、300萬件,也就是說還有很大的空間,可以提升。」

清衣城的出現,正是經濟新常態下,所鼓勵的創新服務想走市場鮮少經營的「網購服裝最後一里路」,是機遇也是挑戰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庫存#網購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396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