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前「除塵蟎」鎖定臥室、客廳5熱區 搶過敏商機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18:53

年前打掃,很多人會選擇花錢請人來幫忙,不過,現在居家清潔可不只是「打掃」而已!有業者推出「除塵蟎」服務,只清潔家中的「塵蟎」熱區,像床墊、枕頭、被子、布沙發跟地毯。因為台灣過敏人口多,根據過敏醫學會資料,大約有4成的小朋友都是「過敏兒」,而一台除塵蟎吸塵器動輒幾萬元,不少民眾就選擇請專業的人來打掃。


特別低沉的吸塵器聲,清潔人員在床上來回推吸頭,從床墊、被子到枕頭,正反面都要吸乾淨,目標可不只是除塵蟎。

服務人員:「皮屑是塵蟎的食物。」

床上吸出一大片白色粉末,換到地毯更驚人,黑布快速變灰布。比比看,床墊的粉塵顏色較淺,因為比較多皮屑,地毯顏色較暗灰,除了皮屑還有很多灰塵。

服務人員:「(地毯)這個灰塵比較久,大部分都是腳皮屑。」

不同於傳統居家清潔,業者只幫忙除塵蟎,鎖定家中五大熱區,床墊、枕頭、棉被、布沙發還有地毯,清潔一次40到50分鐘,要價990元,限定年節前推出。

業者陳映文:「(塵蟎)他們最愛的食物(皮屑),把它吸出來,主要是讓(塵蟎)他的生長環境,變得惡劣的時候,第一個他可能就比較不容易生長,再來就是他在幼蟲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震動拍打把它吸出來。」

從源頭斷絕塵蟎生路,業者標榜用的是德國進口專門除塵蟎吸塵器,利用刷毛拍打床墊,能清除深度8公分的髒東西。事實上,除塵蟎越來越受到關注,有居家清潔公司也推三間臥房方案,一次要價2千元,或是簽年度清潔合約,就免費幫忙除塵蟎一次。

消費者江小姐:「我用過之後,那個禮拜就覺得還不錯,就是我的呼吸道(不舒服)就沒這麼嚴重。」

效果到底好不好?專業醫師說,造成過敏的原因很多,除塵蟎能有幫助,但也不是100%有效,而且塵蟎的生命週期只有21天,繁殖力強,要持之以恆,半個月打掃一次,才最有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清潔#過敏#打掃#塵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6

0.0921

0.2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