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航機師「2成沒過」口試 「維修」是下個關鍵!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楊子毅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航空空難,民航局要求復航機師得要重訓,第一階段口試結果出爐,49人當中有10人得要重考,最主要因素是緊急應變處理不熟練,這10人即日起停飛並加強訓練,至於過關的人則要接受第二階段術科訓練,也就是到國外模擬機上進行考核,不過,也有許多民眾認為機師重訓不一定能改善整體飛安,學者則說,機場位置以及維修確不確實也是關鍵。


交通部長陳建宇:「無論是第二階段訓練或是第一階段訓練,只要對不起,沒完成訓練一律不准放飛。」

交通部長陳建宇開口說重話,復興航空機師考試沒過就停飛,民航局開記者會公布口試結果。

民航局長林志明:「其中有10位需要再施以強化訓練,主要是對緊急情況處置之熟練度,有待加強,其他尚未參加口試的19人,復興航空不會派遣飛航。」

復航總經理吳滬生:「(第二階段)模擬機現在已經安排好了,但因為要外籍教官對我們做考核,目前正在接洽中,一旦外籍教官接洽好了,我們不管過年期間或休假期間,就立刻執行(模擬機訓練)。」

過了口試還有術科考試,復航機師重訓流程,第一階段必須先經過口試,包含2大項,一個是緊急反應程序,一個則是系統知識,例如單發動機失效情境下該怎麼反應,如果分數不及格立即停飛,如果及格,就進入到第二階段術科訓練,駕駛必須到國外模擬機上進行考核,例如東南亞就到曼谷受訓,民航局也會派員監督。

復航總經理吳滬生:「我們已經跟國際民航組織的專業團隊,取得聯繫,預計在3月2日,他們將派一個小組,針對復興航空整個飛安做大體檢。」

民眾:「訓練的問題,不是口試的問題。」

除了機師之外,飛機安不安全才是重點,復興航空展現誠意總體檢,畢竟重啟機師訓練,不一定代表復航就此安全。

民眾:「我覺得是他們自己公司內部訓練問題,如果只是靠筆試(考試) 不是非常恰當,筆試只是一個初試的階段,我覺得還是要透過一個實際的操作。」

考試恐怕不是解決之道,看看復興航空,台北花蓮復飛的這一天,櫃台客人依舊寥寥可數,因為復飛班次不確定性,大到一天僅僅只有一班,其他通通取消,機師如果考試持續不及格,未來這樣取消的狀況,恐怕持續上演。

影片口白:「配置最先進的全功能飛行模擬機,模擬倉、CBT電腦輔助教學設備。」

相較於長榮航空,被評為最安全航空之一不是沒道理,去年在美國成立飛行學校,機師乾脆自己培訓,預計一年產出80到100位機師,未來也將接受委託,為其他航空訓練機師,預計每位機師得要花,一年以上時間訓練,之後再接受上百道關卡考試,不過學者認為,飛行員的成熟度與抗壓性也很重要。

政大地政系副教授孫振義:「如果他本身那個外在環境,是在都市中心的機場,會增加所謂的犯錯機率,包含過去的香港機場,現在台灣的松山機場,這種鬧區型機場,無形中會增加飛行員壓力。」

學者認為松機位處於鬧區,想成為一流國家,就不該讓民眾安全暴露於高風險中,但也有一方說法是,飛機安全,機師訓練足夠,機場在哪都沒問題,回歸基本面,除了機師外,維修確不確實將是未來下個重點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復航#ATR#機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46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