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世界自然遺產 北海道知床半島10年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0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北海道的知床半島列入世界自然遺產,今年7月將滿10周年。一般觀光客都是選擇夏季去當地看動物生態,至於冬天,由於天候過於嚴寒,考量安全與保育,過去不對一般民眾開放,但為了讓知床的冬季魅力更廣為人知,今年開始,部分開放遊客進入推出限定旅遊,一天限制150人,全程由導遊帶路,從原始林之旅到漁業體驗,進一步開發北國的觀光價值。


擁有豐富動物生態,與壯麗原始景色的北海道知床半島,登錄世界自然遺產,今年邁入10周年,其中,夏季最受歡迎的景點,知床5湖,一年能吸引40萬觀光客,但每到冬天氣候嚴寒,大地被冰雪覆蓋,考量安全與自然保育,往年此時,不對一般民眾開放。為了讓知床半島的冬季魅力,能更廣為人知,上個月開始,部分開放過去禁止遊客進入的區塊,推出新的觀光行程。

遊客:「實在是太棒了,無法用言語形容,太讚了!」

一天限定150人,全程嚮導同行,這一天參加3小時原始林生態之旅的70歲夫婦,剛從四國搬到北海道,首次體驗踏雪尋蹤的樂趣。遊客VS.嚮導:「是鹿嗎?好像不是鹿,是蝦夷栗鼠的足跡。」

旅途中,還發現了蝦夷黑貂等,北海道特有生物的蹤跡,走了30分鐘後,眼前視野突然開闊,這裡是凍結的湖面,只有冬天才能站在上頭欣賞知床連山的雪景。遊客:「嗯,這樣的景色,可是用錢也買不到的。」

嚮導岩山直:「大自然有些部分,不接觸是不知道的,實際接觸才能理解大自然的重要性。」

除了自然景觀,知床半島豐富的漁業資源,也衍伸出新的觀光價值,觀摩漁獲競標,導遊全程解說,這是住在城市的人難得見到的場面。遊客:「氣勢驚人,都不知道知床有這樣朝氣蓬勃的漁港。」

知床羅臼町觀光協會副會長長谷川正人:「這是在看明太魚有多少對吧,但以前捕獲量多到,連測量都沒有辦法。」

觀光協會副會長是最熟悉漁港作業的人,他本來是漁夫,在知床半島被列為世界遺產後,改開觀光船,看到大批渴求親近大自然的遊客後,他認為當地的漁業絕對有賣點,跟導覽公司合作,開發各式漁業行程。

知床羅臼町觀光協會副會長長谷川正人:「幹漁夫的不會喊苦,大家都不會抱怨,默默地不出風頭,這個部份希望導遊能好好地跟大家解說。

導遊後藤菜生子:「說的沒錯。」

跟漁夫學習捕撈海帶,體驗水產加工,今年還新推出了冬天盛產的海膽加工體驗。遊客:「哇,撬開了。」

從取海膽肉到認識捕撈海膽過程。導遊後藤菜生子:「流冰在飄,是在極為寒冷的海水中捕海膽。」

不只用眼睛看,更要實際觸摸、品嚐,體驗型旅遊,要呈現北海道知床冬季特有的面相。遊客:「哇,好好吃喔!我從來沒想過,處理海膽是那麼辛苦的工作,真的是全新的發現。」

知床羅臼町觀光協會副會長長谷川正人:「讓大家對於知床的整體印象,稍微有所改觀,這就是我們的工作。」

知床半島的寒冬,不只有壯闊流冰與野生動物,從人文角度出發,重新發掘北國魅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海道#世界遺產#知床半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522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