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不只會讀書!學校轉型 激發「生活智能」

記者 簡大程 李昱菫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8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在宜蘭蘇澳,有一間岳明國小,本來學生人數越來越少,有被「裁併」的危機。但是幾年來,校方致力發展永續經營,讓小朋友在學校裡,從「現實生活」中就能學習節能減碳,學校還辦了13個社團,學生能依照自己的興趣,自由參加,讓越來越多的家長,更喜歡這樣的教育方式,甚至有8成學生是跨學區就讀。


陶笛社、跆拳道社、烏克莉莉社,還有話劇社,全校113個小朋友聚集在一起,社團成果發表會,他們是岳明國小的孩子,每個人臉上都是滿滿笑容。記者vs.學生:「這是什麼水?雨水,從天下貯存下來的水,然後就集到這個水桶裡面。」

小朋友裝回收雨水,到教學農園澆花再利用,節能減碳,永續校園的設施規劃,還不只這一樣。記者vs.學生:「那裏。太陽能的設備要做什麼?就是吸收太陽,然後用電力,如果很暗的時候,就可以用太陽的那個電力去用。」

校園裡的再生,太陽能源是小朋友口中的綠屋頂,學校還特別蓋了綠能夢想館,讓小朋友懂得永續經營。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:「讓他們認識自己的家鄉,未來能夠建立起保護生態自然、家鄉。」

當然不只是室內生活教學,也要走出戶外探險一下。小朋友不怕累,拉著帆船漂浮海上,或者是到生態園區餵動物,從「實做」中慢慢學習。

這幾年有許多家長,都想把小孩送來這念書,學校裡就有8成學生,是跨區就讀。學生林樂家長:「其實要多方面的多元的發展,不要讓小朋友只是為了成績在努力。」

家長徐淑如:「學校的環境越來越好耶,然後很多那種綠建築。」

現在很多家長,比起死板讀書,更注重多元學習,岳明國小主張用真實情境,跟學校社團、住家社區做結合,培養出小朋友生活智能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偏遠#小學#宜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342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