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航信用破產! 網路現「民航局接管」聲浪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楊育昇 李國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7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7個月,發生兩次重大空難,民眾對復興航空,信心崩盤,獵豹財務長,就在臉書上說,復航連摔兩架飛機,已經是全球前所未見,內部人員管理恐怕千瘡百孔,甚至寫下,希望民航局接管復航。不過對此,民航局鄭重表示,絕對不會接管,也沒有前例可循。

退票民眾:「怕是有一點怕啊!但是現在要換票,也沒有機票可以坐啊!」

談到復興航空,民眾老實的說,還是會怕,手上拿的厚厚一疊都是早就訂好的機票,想要退卻好兩難,就怕訂不到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,回不了家。

7個月時間發生兩次空難意外,震驚全球,網路上也出現,要求民航局接管復興的聲浪。獵豹財務長郭恭克就在臉書上說,如果真的是駕駛員疏失,復航高層難逃法律責任,還直指復興,內部人員訓練恐怕千瘡百孔,畢竟接連兩次空難,已經是全球前所未見,主管機關應該立刻接管,而且應該在沒有確保飛行員操作SOP正確安全前,全面禁飛。

民航局局長林志明:「復興航空公司,它是一個法人,依據公司法成立的,我想民航局不可能接管這個復興航空,也沒有這個前例。」

主管機關民航局斬釘截鐵說,不可能,那麼復興航空有沒有可能停飛?

民航局局長林志明:「第一階段是針對ATR飛機進行特檢,這個已經完成了,緊接著對機師這個部分,我們就分兩階段考試。」

避談停飛,強調會全面總體檢,翻開過去航空史,2001年,台灣首家廉價航空瑞聯航空,就因為飛安狀況不好,再加上財務狀況差,被民航局勒令停飛。

2008年遠東航空,則是因為公司高層掏空資金,5月突然宣布停止營業,6月份,民航局也立刻收回,遠東的國內外航權,直到2011年遠航才正式復航。

兩家航空公司幾乎都是因為財務出狀況,才被停飛。復興航空半年兩空難,已經是國內航空史一大污點,民航局緊盯,復航自我要求,希望能保住,持續高飛的機會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復興空難#民航局#破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405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