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熟新機! 英倫航空機師曾誤關引擎失事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7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1989年的英倫航空一架編號BD092的737-400型客機,因為當時是新的機種,駕駛經驗豐富的正副機師,因為不熟操作,在聞到引擎燒焦味時,誤把正常運作的右邊引擎關閉,導致客機失速墜毀在公路旁的圍提,造成47人喪生、79人受傷。


1989年1月8日,週日的倫敦希斯洛機場格外忙碌,這架載有118名乘客的英倫航空編號BD092客機,正準備要起飛前往北愛爾蘭的首府貝爾法斯特,就在起飛後大約30分鐘,飛機開始劇烈搖晃。

乘客:「當時我感覺到有點不對,聽到一些雜音,機艙內的味道很反常。」

飛機正駕駛:「喔!你有聞到嗎?」

機艙出現燒焦味,原來是其中一具引擎起火。飛機正駕駛vs.副駕駛:「是起火!機長!哪個引擎起火?是右邊。」

副機長第一時間判斷是右邊引擎故障。飛機駕駛:「好的!降低速度。」

機長先決定降低速度,並且向塔台通報,客機有一具引擎起火,隨後關閉引擎。飛機正駕駛:「女士、先生,我們的右邊引擎出問題,我們已經關閉,然後我們會轉降到東密德蘭機場。」

關閉引擎後飛機穩定飛行,但機師不知道的是,原來他們關閉的是正常運作的右邊引擎,就在準備降落時,左引擎再度起火,機師企圖要再重新啟動右邊引擎,卻無法!

飛機開始失速急降,最後墜毀在M1高速公路旁,墜毀地點距離機場不到1英哩,機上118名乘客、8名機組員,有47人喪生、79人受傷。

飛安調查人員:「我沒有看到右邊引擎有任何狀況。」

如此有經驗的正副駕駛竟然會誤關引擎,事後調查發現,原來當時這架客機,是服役才3個月的新機種,波音737-400型,不同於舊型飛機,是右引擎供給駕駛艙空調,新型737是2具引擎同時供給,因此機長在聞到燒焦味時,才會直覺關閉右邊引擎導致失事。

飛機正駕駛vs.副駕駛:「是起火!機長!哪個引擎起火?是右邊。」

一個小小判斷錯誤,改變客機命運,也造成47人不幸罹難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機師#失事#飛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896

0.18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