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一億一千萬人同時看 超級盃創紀錄


發佈時間:2015/02/03 2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47


▲(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的超級盃美式足球賽,有1.14億的人口觀看,收視率創下了歷史紀錄,廣告費當然也就跟著水漲船高,每30秒就要450萬美金的天價,大約是台幣1.4億,而今年最受歡迎的超級盃廣告,還是由百威啤酒蟬聯寶座,廣告內容是以失散寵物,尋找回家路的溫馨題材,擄獲了觀眾的心。另外今年超級盃的中場表演,是由流行歌手凱蒂佩瑞挑大樑,她的表演頗受好評,不過她的鋒頭卻意外的,被忘了舞步的鯊魚給搶走了。


美國超級盃美式足球賽,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打敗西雅圖海鷹隊,奪下了冠軍,兩球隊球迷兩樣情,無論球場上鹿死誰手,今年主辦單位和轉播的國家廣播公司NBC,絕對是最大贏家。

超級盃今年的收視率創下歷史紀錄,有1.14億的人口觀看,收視率好,廣告費當然也跟著水漲船高。今年超級盃廣告費,每30秒就要450萬美金,約合台幣1.4億元,廠商為了打知名度,掏腰包連眉頭都不會皺一下,但推出的廣告,能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,那可就不一定了。

超級盃的廣告,每年都會被嚴格檢視,堪稱是廣告屆的奧斯卡金像獎選拔,而今年最受歡迎的廣告,依舊由百威啤酒蟬聯寶座。走丟的小狗,找尋回家的路,最後還有動物同伴來相助,劇情很虐心、很老梗,但觀眾就是百看不厭。

而以下這則,則是是今年最具爭議性的廣告。保險公司廣告:「嘿!等我一下,我永遠學不會騎單車,我也不會有肉麻親吻,我永遠不能學會飛行,或是和最好的朋友環遊世界,我也永遠不會結婚,我永遠都不會長大,因為我死於一場意外。」

這家保險公司推出的廣告,立意良善,是要大家注意兒童安全,但是呈現的方式,卻讓觀眾反感了,因為有種拿小孩亡故來賣保險的感覺。

紐約時報專欄作家:「我不認為這是廣告,有點把我搞糊塗了,是要我們去買什麼,以防小孩發生危險嗎?」

不過千萬別以為這是廣告公司的失誤,他們在拍攝廣告前,就預知了會有這樣的結果,他們希望議題被關注的目的,已經達到了。

行銷經理賈契爾斯:「這廣告的目的,不是要賣保險,而是要喚起兒童安全的意識,所以我們的決定,是有策略性的考量。」

以男性觀眾為主的超級盃,廣告商今年不約而同的都選擇了以「父愛」為主題,有賣盥洗用品的,還有賣汽車的,還有反家暴團體,藉此機會做宣導。反家暴廣告:「妳是要報案嗎?是的。」

不過男性養眼福利,廠商當然也不會忘了顧,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,就讓旗下的超級名模們,上場打美式足球,廣告在網路上,早就未演先轟動了。今年的超級盃也一票難求,門票面額從500到1500美元不等,網路轉賣的價格,甚至飆到8300美元,約合台幣26萬元。

觀眾願意花大錢,除了球隊冠軍龍頭之爭,中場表演節目也很值回票價,今年是由流行歌手「凱蒂佩芮」擔綱演出,她駕著金獅登台,高唱成名曲《ROAR》,原本該是眾星拱月,但沒想到她的鋒頭,卻被左邊這隻跟不上拍子,外加亂舞的鯊魚給搶走了。

CNN主播:「昨天有1.14億人觀看超級盃,這麼多人在看,他們看到一隻鯊魚在亂跳舞,我喜歡左邊的鯊魚,我覺得沒那麼糟啦!」

這隻亂舞的鯊魚,網友們在網路上瘋傳,也讓這位身材健美的舞者意外暴紅,這隻亂舞鯊魚,恐怕會讓砸大錢拍廣告的廠商們,既羨慕又忌妒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廣告#超級盃#美式足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0

0.1007

0.2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