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北天燈、南蜂炮、東炸寒單 元宵必去報你知


發佈時間:2015/02/02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)

元宵節是重要的傳統節日,除了有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精彩的燈會活動外,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?其實像是新北市的平溪天燈、台東炸寒單、台南的鹽水蜂炮、台南月津港燈節也都非常有元宵氣氛。


▲▼平溪天燈節被國際媒體列為「此生必遊」的觀光景點,同時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元宵節活動之一。(圖/新北市觀傳局)


平溪天燈節被國際媒體列為「此生必遊」的觀光景點,同時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元宵節活動之一,今年將於2月22日(週四)、2月27日(週五)、3月5日(週四)舉辦祈福燈會,地點分別在菁桐國小、平溪國中、十分廣場,3場活動當中,每場預計施放8波天燈,將提供超過3500盞天燈給民眾免費施放。


▲「炮炸寒單爺」是台東地方特有的民俗活動。(圖/臺東縣政府)

「炮炸寒單爺」是台東地方特有的民俗活動,每年在元宵節當天都會舉辦,今年也不例外將在3月5日當天歡慶元宵,另外每年也會有元宵祈福繞境,請出各宮廟的神明一同來巡視台東、替鄉親祈福。

鹽水蜂炮則是台南市流傳已久的傳統民俗,將於元宵節當天3月5日上午8點至下午10點在鹽水區老街、武廟及鹽水國中舉辦「2015年鹽水蜂炮組裝體驗營暨探訪老街文化之旅」活動,藉由實際組裝及施放蜂炮的過程,認識鹽水蜂炮的文化意涵。


▲用在地文化結合燈景藝術,點綴元宵氣氛的「台南月津港燈節」。(圖/取自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)

除了鹽水蜂炮,在台南月津港親水公園將於2015/2/14(六)至3/15(日)舉辦「月津港燈節」,邀請國內外藝術國隊合力創作,規劃出32座創作藝術燈、6座橋樑並結合老街等在地文化打造燈景藝術,點綴元宵氣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南月津港燈節#炸寒單#元宵節#鹽水蜂炮#台東#台南#平溪天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539

0.1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