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「玩台北好累」 北捷116站僅淡水有置物櫃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7 14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內外遊客到台北旅遊,很多人反映,經常得拎著行李走,尤其在台北捷運站幾乎找不到置物櫃。目前北捷116個站體中,只有淡水站有設「置物櫃」,平常使用率七成,假日甚至全滿,但如果到永康商圈、饒河夜市的捷運站,就得拎著大包小包玩!台北捷運公司解釋,以前不設「置物櫃」理由之一,是國際間曾有人在置物櫃放爆裂物,不過現在考量民眾需求,已經開始評估各站設「置物櫃」的可行性!


大陸旅客來台自由行,買了捷運票,準備好好玩台北!

大陸旅客vs.北捷站務人員:「請問這裡有沒有,方便寄放行李的地方?有台鐵的置物櫃,因為我們捷運站裡面,都沒有可以寄放行李的位置。」

但捷運站沒地方放行李,兩名廣東旅客只好再拎著大包小包進捷運,其實台北捷運目前116個站體中,只有淡水捷運站提供置物櫃,使用率平日至少7成,遇到假日置物櫃甚至會被全放滿。

旅客玩台北想減輕行李負擔,有人直接找到台鐵車站置物櫃。

南部民眾:「曾帶很多東西到處亂逛,因為我只知道台北車站有(置物櫃),其他的地方,捷運站好像都沒有。」

環島旅客:「我覺得捷運站是有些小地方吧,小地方就是特別地區性的,需求比較多。」

台北捷運各站為什麼不設置物櫃,以前主要是考量安全問題,國際間曾經有人在捷運置物櫃放爆裂物,安全疑慮,當然捷運空間有限,也是理由之一,不過捷運公司強調,考量民眾需求,已經在淡水站試辦,現在也重新評估各站體內設置,置物櫃可行性。

這是台鐵置物櫃目前使用模式,行李寄放三小時30元,超過時間再補錢,不過有人一次就放一整天,周轉率不高,碰到假日甚至像等停車位一樣,排隊等「寄放行李」,未來北捷在各站體,規劃置物櫃,除了評估置放空間和數量,也許民眾使用時間也能一併考量,提高周轉率,讓更多人不用提著重物逛台北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捷運站#置物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1249

0.2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