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傷腦 研擬禁15歲以下學童用手機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3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不只人手一支手機,就連拿手機的年齡層也逐漸下降,有民代拿出WHO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報告指出,手機中的電磁波是可能致癌物,年紀越小開始拿手機,罹患腦癌的機會更大,所以呼籲應該勒令校園禁止15歲以下學童使用手機,以免影響腦部發展和罹癌機會,不過實際到校園了解,一間國中,使用手機的學生達7成,怎樣禁止?教育部表,會再找專家進一步研議。

在國中校園內,就有5成的學生都擁有手機,不過上課前,老師就得像這樣,把同學手機,全部集中保管,因為禁用手機的國中校園內,還是幾乎人手1支大哥大。

原來這一班國二學生,全班37人,就有20人有手機,簡直就有過半數的學生,都攜帶手機來上課,國中生普遍帶手機,但來自14個國家的31名科學家工作小組,在WHO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發現,手機電磁波是可能致癌物,甚至有立委呼籲,應勒令校園禁止15歲以下學童使用手機,以免增加學童罹患腦瘤機率,及影響腦部機能。

中學生:「(家長說)不要一直用手機,對身體不好。」

記者:「常講手機對身體不好?」中學生:「不會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中學生:「沒感覺。」

就連手機業者,也看準商機,紛紛推出親子專案,讓小朋友也能提早擁有手機,民意代表拿出WHO的報告,希望讓教育部訂出規定,強制要求手機遠離校園,行的通嗎?要面對的挑戰,恐怕不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624

0.16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