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9大生魚片餐廳「不保育」 三井、爭鮮遭點名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1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生魚片餐廳常見的黑鮪魚、鮪魚還有鰻魚,都是饕客們常點的食材,但其實這3種魚類都已經被評比為瀕臨絕種的魚類,綠色和平組織針對國內9家生魚片餐廳訪查,發現不論是來源、追溯性或是永續性,其中三井和爭鮮被評最低分,對此業者表示,採購過程都合乎規定,未來會加強店內資訊透明度。


現切黑鮪魚生魚片,表面看得出油亮色彩,迴轉壽司想要吃這道得要特別從菜單上點,珍貴的黑鮪魚想品嘗還得看季節。民眾vs.店員:「現在有黑鮪魚嗎?不好意思,沒有。」

但其實不論是黑鮪魚、鮪魚還是鰻魚,都被列為世界自然保育聯盟的紅名單,也就是沒有保護措施,將會有絕種危機。綠色和平組織秘密客VS店員:「可以跟我講一下你們店內的鮪魚是哪一種嗎?店內的鮪魚這我就比較不太清楚。」

偽裝成秘密客訪查,綠色和平組織評比國內9家販售生魚片的餐廳,去年9月到今年1月,在永續度、追溯姓以及資訊透明度,高檔的三井和連鎖壽司爭鮮都表現不合格。

綠色和平組織海洋專案主任謝易軒:「你去詢問他說,我吃的海鮮從哪裡來,從哪裡、怎麼來、怎麼捕的,他們沒有辦法回答給消費者。」

三井餐廳副理吳金駿:「我們現在所使用這些海鮮食材的來源,我們都是符合相關的規範還有程序,然後對所有國內外的供應商,我們簽訂相關的合約,然後採購進來。」

其他像是海壽司、百八漁場、欣葉等餐廳,雖然資訊透明度和追溯性都有交代,卻還是在販售瀕臨絕種的鮪魚、鰻魚,綠色和平組織認為,業者應該提供來源訊息,不是只強調美味,讓民眾嘗鮮卻淪為氾濫捕捉、破壞海洋生態的幫兇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魚片#日式料理#瀕臨絕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617

0.15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