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世界最酷的十大地鐵站 台北上榜的竟是...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1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)

便捷的台北捷運,早已成為通勤族、旅客最佳的代步工具,每個車站中也都各有特色,像是才剛開通松山線,在松山站的公共藝術「域見」、板南線南港車站的「幾米」插畫、信義線大安森林站的藝術裝置等,都讓許多旅客駐足,現在則有國外網站「Thrillist」選出世界超酷的十大地鐵站,其中台北淡水線的「劍潭站」也入榜。


▲▼(上)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,攝影: I, Taiwan Junior。(下)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,攝影:JCC 


劍潭捷運站使用無樑柱設計,以「龍舟」造型為設計概念,這也是劍潭站在「Thrillist」網站上得名的原因,被稱讚是「融合現代極簡主義加上傳統中國龍舟的風格」,讓許多旅客留下深刻印象,也因為鄰近士林夜市,讓劍潭捷運站越夜越美、越夜越熱鬧。

其實劍潭捷運站在完工後,也被許多人認為是造型最為獨特的車站,曾經因此獲得建築獎,也曾經成為台北捷運主題郵票的代表圖案,另外上榜的超酷地鐵站還包括西班牙巴賽隆那的Drassanes車站、德國慕尼黑的Candidplatz車站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Burj Khalifa車站、瑞典斯德哥爾摩的T-Centralen車站、新加坡的Expo MRT車站、法國巴黎的Arts et Métiers車站、德國漢堡的HafenCity Universität車站、俄國莫斯科的Park Pobedy車站、義大利拿坡里的Toledo車站。


▲俄國莫斯科的Park Pobedy車站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
▲義大利拿坡里的Toledo車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北捷運#台灣#龍舟#地鐵站#劍潭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54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