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馬談兩岸政績好 看阿婆茶葉蛋就知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2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英九提兩岸政績講到阿婆茶葉蛋,他向外國媒體表示兩岸關係穩定,民眾不會沒感覺,他點名日月潭阿婆茶葉蛋,基層生意就因陸客變得更好,但實地了解發現,大陸團帶到阿婆茶葉蛋,阿婆生意當然好,其他沒有團去攤位,生意全靠台灣同胞,飯店住宿率還是以台灣客人為主,佔了7成,大陸客來台受政策影響,相對生意不穩定。

馬談政績,兩岸關係從茶葉蛋看起,陸客到日月潭玄光寺碼頭,幾乎人人都要嚐嚐阿婆茶葉蛋。阿婆茶葉蛋業者:「你要幾顆?3顆嗎?」陸客:「對。」

但外國媒體向馬英九提問,兩岸關係穩定,對基層民眾感受度似乎不大,馬英九認為,兩岸關係穩定,不只大企業受惠,日月潭阿婆茶葉蛋正是最明顯的例子。阿婆茶葉蛋業者女兒:「對對對,不然以前是週休二日,我們的國旅就是星期六、星期日比較好,這是真的、這是真的。」

阿婆的女兒笑得閤不攏嘴,因為以前一天,最多只能賣1、200顆茶葉蛋,現在一天能賣到5千顆,但日月潭的經濟,不是都靠大陸客消費得利。茶葉蛋攤販:「我們都以台灣客人多,因為大陸客住到那邊去,就在那邊吃了。」

陸客導遊:「在日月潭停留時間約2個小時。」記者:「2個小時不包括在這裡吃飯?」陸客導遊:「沒有、沒有。」

日月潭飯店業者表示,這兩年住房率提升1到2成,但台灣客人佔大多數,有7成,陸客只佔了15%。陸客:「我沒有買東西。」

記者:「來到日月潭有買什麼東西嗎?」陸客:「沒有、沒有。」

馬英九從兩岸關係看台灣經濟,但日月潭這間特許在湖中間專賣的茶葉蛋,單價低一顆10元,能熱賣不代表所有店家雨露均霑,還是有很多飯店、攤商,沒享受到陸客帶來的龐大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月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339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