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這是吻仔魚冰嗎?」 手工米苔目50年老滋味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1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內行美食,要帶你去看一賣50年的米苔目,這米苔目強調純米手工製作,所以尾端會細細的,一條一條QQ的形狀,長的很像吻仔魚,有顧客乾脆就叫它「吻仔魚冰」;店內的粉粿也很特別,不像外面粉粿有黃的黑的,這裡的粉粿是用天然地瓜粉做的,不加色素,所以看起來是「透明」的,而且非常彈牙,到了夏天,生意非常好,老闆一家賣了三代,而且因為都是手工天然製作,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,在最近塑化劑風波下,生意變得更好。

這一碗刨冰可是不簡單,糖水用黑糖和砂糖熬煮,刨冰的配料就只有4道,米苔目、粉粿、大紅豆和仙草,簡簡單單,一賣就是50年。業者:「有些客人說,我要吃吻仔魚冰,我們這邊沒有賣吻仔魚,只有米苔目。」

老闆好得意,說的就是店內的招牌,這米苔目都是手工製作,尾端的地方變得細細尖尖,自然捲起來,像吻仔魚,又像老鼠尾,而且都是用純米製作,讓米苔目相當彈Q,和糖水混合,吃到口中,自然滑入,口感超好。顧客:「這裡的米苔目比較Q,別人的米苔目硬邦邦。」

透明、軟嫩,店內招牌還有這個-粉粿,用的是天然地瓜粉,標榜完全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,微微黏密、透涼,搭配糖水,口感恰到好處,古早味刨冰歷經三代,從小攤子變店面,顧客更是從年輕小姐吃到帶孫子來。店家:「小姐要什麼?」顧客:「我要一個米苔目,粉粿。」

不管是上班族還是主婦,就算上班時間,門口也是滿滿一排機車,偷閒也要來一碗,就是難忘這好滋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米苔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3

0.0459

0.20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