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府挺新創募集90億 矽谷灘頭堡養才

記者 廖珮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5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目前全球幾大科技與網路企業,幾乎都創業於美國矽谷,當地從教育人才、資金與產業都已經形成群聚效應,為了讓台灣青年也能一展長才,行政院將募資一億美元的「台灣矽谷科技基金」,培育優秀青年團隊到矽谷創業。


考考您,除了產業龍頭Google跟facbook,或者是短期租屋資訊交換平台AIRBNB,這些公司,共通點在哪?CNN新聞報導:「AirBNB根據估計市值,超過100億美元。」

答案是,他們都在美國矽谷創業。CNN新聞報導:「矽谷不少企業育成加速器,協助這些新創公司起家。」

為什麼矽谷,有這麼多新創企業,專家分析,矽谷資金到位與社會氛圍,已經創造出群聚效應,連紐約都遠遠不及。

投資顧問:「矽谷不是一夕之間形成的,最一開始都是一些新創公司,這些公司吸引許多天才,然後後來這些人選擇離開,又去開創新的公司,當地又有許多很棒的大學,當致力教出下一世代的工程師,我認為紐約還要等10到20年,才會出現發生在矽谷的榮景。」

集體思考,不怕失敗的人才群聚,是因為矽谷對外來人口勇於接納。思科產品經理吉瑞:「才會出現發生在矽谷的榮景,有一半不是在美國生的。」

史丹佛教授查克:「移民來的學生或校友比較會創業,部分原因是因為,其他的職業選擇比較少。」

到矽谷創業不是夢,行政院拍板,將向民間募資成立逾一億美元的「台灣矽谷科技基金」,送優秀青年團隊到矽谷創業。台灣工研院駐矽谷代表王韶華:「大家對台灣做的東西,其實都是非常讚賞非常認同。」

史丹佛大學教授米勒:「台灣科學核心部分高度發展,也許是你可以找到,最接近矽谷的例子了。」

預計半年內在當地設「台灣創新創業中心」,培育潛力團隊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創業#矽谷#人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76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