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飛魚船玩「水上、空中」 雙重體驗危險也多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5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而造成婦人受傷的水上活動,就是近幾年在東南亞相當風行的飛魚船,主打特點,就是以繩索拉動時,先感受在水上,乘風破浪的感覺,而加速到一定程度時,整個飛魚船,會騰空飛起一層樓約5公尺高。能體驗在水上游、在空中飛的雙重刺激。但危險度,也很高,水上高速破浪,沒拉好摔了下來,嚴重可能會造成腦震盪、頸椎挫傷、顱內出血。


高速馳騁在海上,乘風破浪、很刺激,但沒拉好,一個一個落海。這就是目前在東南亞,相當風行的飛魚船,許多遊客到了海邊,指定要玩,會這麼受歡迎,在於飛魚船玩的是水上、空中的雙重體驗,快艇或水上摩托車,一拉動後浪花拍打在臉上有點像香蕉船,但加速到一定程度,飛魚船會整個騰空,飛起約一層樓、5公尺高,好玩但嘗試過的民眾就說,刺激卻也有點危險。

民眾:「因為看不到看不到,就是著地會比較有踏實感,看不到就比較會害怕,怕掉下來就對了,嗯,怕會被割到或什麼的,就是繩索的部分自己要離遠一點。」

就怕危險因為玩飛魚船的過程當中,如果沒有拉好,就是落海救生衣,一定要穿,但怕的是海浪強大衝擊力道,遊客怕落水,雙手緊緊拉著可能使力不當拉傷,落水後,人體在水面上的碰撞力道,可能造成頸椎挫傷、腦震盪,甚至更嚴重的顱內出血。

旅行社人員林宜嫻:「這一個活動,它可能會有一個,什麼樣的危險性的話,絕對是要先提醒。」

有20年帶團經驗的導遊就說,玩水、真的是最危險的行程,除了提醒遊客、裝備,另外就是導遊要幫忙瞻前顧後,別樂極生悲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魚船#水上摩托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6

0.0420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