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鱉含「氟甲磺黴素」 吃多恐罹癌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雞、鴨、鵝染上禽流感,已經讓全台民眾相當恐慌!現在食藥署抽驗全台甲魚也就是俗稱「鱉」,竟含有不得檢出動物用藥「氟甲磺氯黴素」和「孔雀石綠」,通常業者放藥目的是為了防止「鱉」受到寄生蟲和真菌感染死亡,毒物科醫師直言鱉高溫烹煮仍無法將毒素分解,若民眾吃過量罹癌機率相當高!


許多人冬令進補,總會點一鍋熱呼呼藥膳火鍋,也有民眾會放「鱉」熬煮,補補身,但現在「鱉」被食藥署全台動物用藥稽查發現,台北市鱉大王熱炒餐廳、桃園縣霸王餐廳、新竹市亞洲鱉大王餐廳,檢測出含有氟甲磺氯黴素,而大潤發販售鱉,居然含有殺菌用孔雀石綠,南投興風土雞城鱉也含抗生素。

民眾:「那可能會考慮,就是不吃吧,還滿害怕的。」

聽到鱉含禁藥,民眾嚇到不敢再吃,其實一般熱炒店通常都會幫客人,將鱉切塊處理,再放入油鍋煎炸,雖然高溫烹煮,但仍無法將禁藥毒素分解。因為氟甲磺氯黴素不小心吃過量,容易引起白血病,孔雀石綠會毒害人體肝臟,導致甲狀腺異常,引發貧血,最後罹患肝癌和肺癌。

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:「中藥熬煮那些鱉,膽固醇很高啦!氟甲磺氯黴素滿毒的,它本身有骨髓毒性,可能會導致再生性不良貧血。」

毒物科醫師直言,市面販售「鱉」,業者為了防止水產動物,受到寄生蟲和真菌感染死亡,大多會放「孔雀石綠」和「氟甲磺氯黴素」,藥量放太多,業者也不會主動送驗,就算鱉煮熟,也難分解殘留「甲魚」體內禁藥。

民眾吃鍋補身,顧筋骨,可選擇何首烏、當歸替代,避免將「毒鱉」跟著火鍋一塊吃下肚!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甲魚#鱉#致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422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