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雷軍談夢想:建議台灣互聯網、智能家居是趨勢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3



繼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之後,小米創辦人雷軍這回以獵豹移動董事長身分,來台參加移動互聯網年會公開演講,他鼓勵年輕人想要成功,「夢想」就是最能激勵的詞彙,針對台灣年輕他也提出兩點建議,一個是互聯網,只要一個小小的APP放上Google Play或APP Store,那全球就是台灣的市場,而另一個未來5年趨勢是智能家居,透過手機連結各式家居設備,只可惜台灣現在還沒甚麼人在做。
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(手環)這個賣79元人民幣,但是能待機60天。」

台上秀起小米手環,雷軍很得意,但其實這並不是小米自創產品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手機、平板、電視、機頂盒、路由器,其他全部都是合作夥伴做的,小米手環就是我剛講合作夥伴做的,空氣淨化器也是合作夥伴做的,所以如果大家有好的產品、好的創意,小米非常樂意跟大家合作。」

敞開胸懷與大家合作,更要大家懷抱夢想,雷軍來台公開演講,看到了台灣優勢,卻無法善加利用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我覺得初期的天使資金顯得尤其重要,整個台灣經濟水平、人均收入水平,都遠高過大陸,關鍵問題是,怎麼恢復市場信心,怎麼讓年輕人看到榜樣的力量、看到成功的力量、看到夢想的力量。」

小米成立僅僅3年3個月,卻能登上全球手機第三大,雷軍提供台灣年輕人捷徑,第一個就是移動互聯網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獵豹最聰明的產品叫做clean master,當時只有3、4個小孩在寫這個(程式),到現在1個月大概有3.4億個活躍用戶,只要你有本事寫個小的APP、寫個小的遊戲,放到Google Play、放到APP Store,你就是全球市場。」

獵豹移動clean master掃毒軟體,全球用戶數已經破8億,就是最好例子,不要抱怨台灣市場小,因為加入移動互聯網,全球都是台灣市場,而第二項給台灣的建議,就是智能家居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智能家居這個方向是台灣在未來5年最重要的方向,但是講實話,我還沒看到太多台灣創業公司在做這個努力。」

不過雷軍認為更重要的是,有了夢想後,創業速度一定要快,因為台灣創業環境太悠閒,全球市場競爭可不等人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雷軍#移動互聯網#小米#創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45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