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金字」失靈!牛肉麵節續辦? 民:不痛不癢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0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柯文哲認為牛肉麵節要繼續辦的話,就要「創新」,不要老是一成不變,了無心意,其實要培養一個城市的印象並不容易,以「伴手禮」來看,「鳳梨酥」這個代表台灣伴手禮多年的糕餅,就是歷經4年不斷舉辦活動,打下的基礎,要重新打造另一項糕餅知名度,可能又要另一個4年,因此在存廢之間的拿捏,確實值得思考。


台北市牛肉麵節存廢與否,讓我們實際走訪,位在開封街巷內的這家牛肉麵老店,店家主打每天大骨現熬湯頭,原汁原味,也是牛肉麵節得獎常客,但就算牆面上貼著一張張獎狀,門口掛著「牛肉麵節最推30大名店」,新客上門,卻是少之又少,主要客群還是以熟客為主。

記者VS.民眾:「冠軍的話它在很遠我也不會去啊,(主要是)喜歡的口味而且離家近,(書上推薦)因為是老店所以就還蠻好奇,想知道它的口感,所以不是因為它曾經有得獎或參賽?喔,我並不知道這一件事情。」

唉呀好尷尬,原來那一面面閃閃發亮的獎盃、獎牌,在民眾眼裡,竟是「視而不見」。記者VS.民眾:「你覺得牛肉麵節辦得好嗎?你覺得呢?不痛不癢。」

來看看大陸新浪「台灣自由行」微博,自由行陸客最愛的台灣美食,第一名確實是牛肉麵,佔52.2%,第二名滷肉飯48.2%,第三名便當37.7%,之後是炸雞排和滷味。難怪柯文哲在臉書上po自己吃牛肉麵的照片,寫下「對於取消牛肉麵節,我認為不是取消,而是改變美食行銷方式」。

金大碗牛肉麵店長翁加恩:「有這活動會把很多人喚醒久遠的記憶,把它喚醒起來,突然又懷念起,再來吃一碗牛肉麵。」

其實要培養一個城市的印象並不容易。觀光客vs.店員:「我們有提供空盒,可以自己裝,喔,自己裝嗎?」

鳳梨酥,這個在許多觀光客眼中,來台最佳伴手禮,其實是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,花4年培養出來的。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吳官德:「原本(產值)大概是,80幾億到目前是300多億,那如果你加上週邊的產品,農作物、包裝、機械設備的話,一共加起來大約有將近400多億,所以(鳳梨酥)的產值是,對整個台灣經濟影響力是蠻大的。」

平日下午時段,外國觀光客「慕名」來掃貨。觀光客:「鳳梨酥,好吃嗎?很好吃。」

而觀光客花錢買特產不手軟,就看上這間店曾是「台北鳳梨酥節」冠軍得主,大大的榮譽榜貼在牆上超顯眼。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吳官德:「有政府的背書東西比較有保障。」

但是不可諱言,鳳梨酥節舉辦9年,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近年也在推,另一種「台北餅」替代,畢竟「鍍金」確實有宣傳效果,但辦久了,就怕變老梗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牛肉麵節#伴手禮#鳳梨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8

0.0454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