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爸被查稅! 柯文哲發怒:大咖的出來解釋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2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說自己是跟父母借了1千萬才能買房,沒想到成為國稅局查稅目標,以急件掛號要求柯文哲爸爸說明,這是一千萬,有沒有借據、是贈與還是借貸。柯文哲聽了之後非常生氣,一連講了三次,要國稅局「夠大的人」出來解釋這件事。而國稅局也派代表說,是因為收到民眾檢舉才會處理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請他們公開出來講,他們這種動作是什麼意思,我再決定怎麼回應,請國稅局夠大的人出來解釋這件事情。」

柯文哲大動肝火,因為年邁父母親被國稅局盯上,原因就是…。記者陳佳雯:「5年前柯文哲的爸爸給柯文哲了一千萬,當成買公寓的頭期款,沒想到因此成為國稅局查稅目標。」

國稅局公文上週五以急件掛號,急急要求柯爸釐清這一千萬到底是借款、還是贈與,借款總得有借據吧!柯爸為求慎重親自到新竹國稅局走一趟,追根究底,按照規定少了借據,超過220萬,可能得繳交10%贈與稅,這可讓柯爸、柯媽嚇了一跳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父親柯承發:「父子的關係還要寫借條嗎?一定要繳多少錢,哪時候一定要還嗎?這樣很難啦,這樣就比外人關係還糟了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倒覺得這種作法超越了社會一般人民忍受的範圍,請國稅局夠大的人出來解釋這件事情。」

不捨爸媽受氣,柯文哲氣到開嗆,一連講了三次,要夠大的出來講,國稅局派了他來說明。國稅局北區副局長姚世昌:「請柯爸先借款一千萬的事情,提出相關證據說明這一千萬是借款或者是贈與。」

柯爸為求慎重,匯款證明、柯文哲夫婦支付利息,柯爸一併奉上,只是收到民眾檢舉不得不查,才在上週五急件掛號寄送!但一般民眾,父母子女間,借款誰會白紙黑字寫呢?專家認為買房「贈與」無法全免,但有「減少」的方法。稅法律師羅有三:「比如說這房子三千萬買下來送給小孩子,送給小孩子 就不是買價了,而是用公告現值。」

有人檢舉,國稅局依照職責查稅,只是限時快遞,難不成是要跟柯文哲新政比效率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贈與稅#查稅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970

0.19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