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影音跨足通訊」 訊連董座專訪:要當台灣LINE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8 14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講到通訊軟體大家第一個都會想到LINE,不過台灣本土通訊軟體其實也百花齊放,現在就連全球影音軟體龍頭-訊連科技,也跨足到通訊軟體,除了回收訊息功能外,最重要的是拍照、美肌、分享通通一條鞭,還能在每張照片下方寫日記,目標三年內要破千萬下載人次,發下豪語當台灣本土的LINE,創辦人黃肇雄接受TVBS獨家專訪,他強調訊連將版圖延伸到通訊軟體,現在PC與手機雲端比重為6比4,將來可能調整為5比5。


訊連董事長黃肇雄:「不只是寫好開心,我還是講哪張照片好開心。」

拿出手機,功能如數家珍,就像個大頑童,他黃肇雄是訊連科技創辦人。訊連董事長黃肇雄:「很多照片、很多文字在穿插,其實你不盡然知道,這句話在講哪張照片。」

曾經一手將訊連推向,全球影音軟體龍頭,現在黃肇雄夢想更廣了,推出即時通訊軟體U Messenger,要當台灣本土的LINE。訊連董事長黃肇雄:「在影音多媒體、在軟體方面,我們有很好成績,我們當然希望,台灣最喜歡用通訊APP是訊連做的。」

影音照片依舊是訊連優勢,不單只有拍照,還能用已經推出的美肌軟體,直接修圖上傳,最重要的是用照片說故事,針對不同照片下方寫日記,隨時修改分享心情,即便是群組裡,每張照片也可以直接寫圖說,群組好友通通都能發表意見,等於結合了臉書Google+以及instagram。

訊連董事長黃肇雄:「在過去這十幾年,我們專注比較在電腦在PC上,那去年我們大規模投入在手機,在APP上雖然我們應用都是照片影片,但確實我們這個平台,做了變化。」

要當台灣本土LINE,黃肇雄可不是說假的,除了照片一條鞭功能,還能訊息回收,無論是照片、文字或錄音檔,回收後清潔溜溜不用怕尷尬,短短上線一個月,下載人次已經破10萬,目標3年內全球要破千萬次,而台灣部分期望達到500萬次。

黃肇雄雄心壯志,過去訊連以PC起家,PowerDVD無人不知,後續又有PowerDirector,以及威力導演等影音剪輯軟體,通通讓人印象深刻,而延伸到行動裝置後,就有玩美相機等修圖軟體,現在更推出U Messenger,靠的就是其他本土通訊軟體,所沒有的全球行銷能力。

訊連董事長黃肇雄:「現在來看PC跟雲端跟手機,以訊連來說比重大概是6:4,就是說我們已經挪了很大比例,4成比重挪到手機APP跟雲端來。」

另一家本土通訊軟體,則將重心放在企業端,悄悄話老闆看不到,舉例來說,甲船老闆是豬,但駭客只會看到一堆亂碼,只有接收者乙才看得到。

軟體語音:「恭喜發財。」

另一款本土通訊軟體Juiker,貼圖不再冷冰冰,還配上音樂超級卡哇伊,最重要的是跟電信商合作,能免費播打市話或手機,本土通訊軟體功能強大,LINE、Wechat要小心了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LINE#訊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734

0.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