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穿梭大街小巷飄香 「快餐車」洛城正流行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2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常見的流動攤販,在美國也看得到!不過他們叫「行動快餐車」,光在洛杉磯就有上百輛,穿梭大街小巷,而且賣的料理,從墨西哥料理到日式、韓式都有,甚至還有中餐料理。有年輕人花大約180萬台幣,做快餐車生意,並且利用Twitter來作宣傳。


民眾 :「要一個培根熱狗。」

快餐車店員vs.民眾:「有號碼牌嗎?沒有,你聽我會叫(菜名)好嗎?」

才剛到中午用餐時間,快餐車旁早已大排長龍。

快餐車店員:「一份熱狗,沒有培根。」

兩名店員擠在狹小空間內,一個負責點餐,另一個負責料理,尖峰時間,兩人忙到雙手都沒停下來過。

民眾:「因為這個很快速,它可以立刻把餐點拿給你,而且食物不錯,我們又在這上課,感覺很方便。」

流動快餐車就在南加大附近,便利性成了學生用餐首選,但其實在洛杉磯,「快餐車」已經成為一種文化。

《五星主廚快餐車》電影片段:「你打算怎麼做,你會笑我的,五星主廚開餐車了,真的。」

電影《五星主廚快餐車》,就是描述一名中年失業的高擋餐廳大廚,如何從一輛快餐車重新出發。

《五星主廚快餐車》電影片段:「啊,我的手指燙到了,你還好嗎?你要繼續還是休息一下,我可以繼續,好的,繼續做、繼續做,小廚師加油!」

快餐車讓大廚找回熱情,也找回親情,在洛杉磯像是這樣的快餐車就有上百輛,它們穿梭街頭巷尾,透過社群網站,公告每天不同的停留地點,由於入門門檻低,「快餐車」也成為年輕人創業的選擇之一。

快餐車業者Desmond Ng:「這輛快餐車大概花費6萬美元,用在買下整輛卡車,然後設計這輛車,購買所有的設備、所有東西。」

像是Desmond,和朋友在2013年創業,不像傳統快餐車都賣熱食,他們選擇以新鮮水果加優格做成甜點,瞄準女性客群。

快餐車業者Desmond Ng:「工作很吃重,我們一大早就開始工作,要找到停車的地點,快餐車也沒有很多空間,所以我們要每天購買食材。」

TVBS記者顏偉哲:「在洛杉磯常見的快餐車,除了可以吃得到道地的美式,還有墨西哥料理之外,就連傳統的中式料理也可以吃得到。」

記者vs.民眾:「就比如說一些雞絲涼麵,或是雞蛋灌餅,就是比較有地方特色,你知道嗎?在這邊都吃不到這樣的東西嗎?至少在這個區域吃不到。」

就連中式、韓式料理也加入快餐車行列,如同台灣流動小吃攤販,快餐車在洛杉磯已經成為一股新風潮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快餐車#洛杉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0

0.0517

0.1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