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處理傷口需正確消毒 避免發炎惡化

記者 張娜娟 / 攝影 陳君宜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6 2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單車不但是休閒運動,現在更是民眾接駁的交通工具,不過「摔車」、「犁田」的小意外是層出不窮,醫師警告,傷口一定要消毒正確處理,否則嚴重當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!


不論是到商圈還是公園綠地,只要有一台單車到哪都相當便利,不過「犁田」意外時常發生,一名22歲女生騎單車摔車,傷口沒有正確清潔,導致惡化發炎。

皮膚科醫師趙昭明:「這種紅腫熱痛,其實就是很嚴重的發炎反應,很多民眾他不知道,又沒有好好做處置的話,可能傷口就會嚴重惡化,這時候可能就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。」


傷口處理SOP是沖消乾敷看,並使用優碘消毒,但有民眾誤以為優碘會色素沈澱,醫師說是不正確的觀念。

皮膚科醫師趙昭明:「其實色素沈澱的原因很多,並不是說擦優碘就會色素沈澱,在我自己的門診中,很多民眾來看,外傷使用優碘消毒,並沒有色素沈澱的問題,所以這跟個人體質還是有關。」


醫師表示,使用優碘殺菌,最好選擇原裝大品牌,質地濃稠大面積塗抹均勻,之後要檢查傷口是否有紅腫發炎跡象,正確的處理順序才能讓傷口癒合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消毒#傷口#摔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51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