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平壤迎新放煙火 金正恩「短眉」露面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5 2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近來因好萊塢電影《名嘴出任務》,引發美國北韓關係緊張,2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行政命令,追加對北韓金融制裁以報復駭客攻擊,北韓官方媒體則回批制裁不影響軍力,不過與美國交惡的同時,北韓卻對南韓釋放善意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元旦演說表示,只要氣氛時機對可以舉行南北韓高峰會,金正恩還有一項也引起媒體熱議,就是他的眉毛,和過去的照片相比顯然短了許多,分析家指出他應該是想模仿父親金正日的外型,才刻意把眉毛修短。

新年新氣象,北韓首都平壤施放跨年煙火,沒想到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有了新造型,跟過去的照片仔細比對,現在的金正恩眉毛明顯變短,樣子跟他的父親金正日很是相似,他顯然要複製金氏王朝風采。

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:「美國極端的敵視政策,要孤立置我國於死地,讓朝鮮半島陷入戰爭的危機升高。」

金正恩上台後第三次新年電視演說,一樣對著看不見的觀眾,念著演講稿長達30分鐘,除了痛批美國堅持走核武開發路線外,他強調將發展特別經濟觀光特區,包括2008年關閉的金剛山,甚至表示願意與南韓舉行高層會談。

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:「如果氣氛和環境都適合,沒有理由不與(南韓)舉行高層會談,我們會努力促進對話與合作。」

去年底南韓統一部提議,元月舉行南北韓會談,金正恩不但正面積極回應,甚至暗示兩韓領導人高峰會,也不是不可能,不過專家顯然沒這麼樂觀。

前美國北韓會談特使狄特洛尼:「過去始終令人失望,儘管多次試圖讓金正恩進入談判,但總說條件不對最後就沒進展。」

新的一年開始,北韓官方媒體再狂打宣傳戰,公布金正恩與妹妹金與正,視察平壤育幼院的畫面,金與正也被眼尖的媒體發現,

左手無名指戴著戒指,頭銜為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的金與正,已經與北韓二號人物,崔龍海的第2個兒子結婚,不過就在南北韓關係慢慢回暖,美國與北韓卻因為駭客問題針鋒相對。

電影《名嘴出任務》:「你想去殺金正恩嗎,當然我超想去暗殺他就這麼辦。」

以刺殺金正恩為題材的電影《名嘴出任務》,扯出駭客入侵SONY影視娛樂,引發軒然大波,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站出來揚言反擊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(2014.12.20):「我們會回應,我們會適當的回應,會選擇地點時間方式來回應。」

歐巴馬開春簽署第一項行政命令,就是加碼對北韓制裁,對象包括所有北韓官員,還有平壤三大機構,掌管網攻的情報單位朝鮮偵察總局,武器交易商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及檀君貿易,而且還說這只是制裁的第一步。

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:「韓國政府認為美方採取適當的措施,但目前不便預測,制裁對南北韓關係有何影響。」

美國盟友南韓只能表態贊同,默不作聲的北韓,過了兩天終於出面反擊。

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:「美國公開煽動恐怖行為,製作恐怖電影,反而硬把我國與網路恐怖主義連結,就是要引發反共和國騷動。」

北韓國營電視台高分貝批美,其實美國早已對北韓實施嚴厲制裁,這次追加制裁恐怕成效有限,但先前兩國尋求直接對話的氣氛,已蕩然無存。

這一天金正恩坐進駕駛艙,親自操控飛機,這個30出頭的領導人,過去三年致力鞏固權力基礎,完成三代世襲,他要向外界展現金氏王朝,依舊掌控這個全世界最孤立的國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名嘴出任務#北韓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69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