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!寒冬外送需自費千元買外套 員工投訴

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3 2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冷氣團來襲,各地低溫都只剩下14、15度,彰化一名連鎖飲料店員工投訴,公司沒有長袖制服,冬天來時,不但得忍著低溫賣飲料,要外送時,也不准穿自己的外套,必須多花1000多元購買公司外套,質疑是壓榨員工。但業者澄清,公司外套都是由分店自行採購,提供員工使用,外送時覺得不保暖,也能穿自己的外套,並沒有這樣的規定。


飲料店員工:「山藥芝麻,那一杯好了,那現在只能做小杯喔。」

冷氣團來襲,入夜低溫降到14度,但看看路邊整排飲料店,店員穿著印有公司LOGO制服,不論是白色、黑色還是咖啡色,共通點就是清一色都是短袖制服,跟穿著大衣買飲料的客人,站在外頭不停抖腳,形成強烈對比。

記者vs.飲料店員工:「這樣不會冷嗎?很冷、很冷啊,很冷喔,那公司沒有長袖的嗎?沒有,只有短袖的。」

買飲料民眾:「他們真的很冷,覺得他們工作很辛苦,(短袖)比較不好,怕他們感冒。」

冬天穿著短袖賣飲料,連顧客看了都覺得冷,彰化一名飲料店員工投訴,公司沒有冬天長袖制服,還規定外送不准穿自己的外套,一定要穿公司外套,每件還得自費1000多元購買,向總公司投訴,但總公司卻要他提供分店資料,根本是沒誠意。

連鎖飲料店業者:「都是分店跟公司買,沒有員工跟公司買,因為這外套不能穿回家。」

遭投訴飲料業者:「我們公司並沒有規定說,一定要買公司的外套,或是說外送一定要穿公司外套。」

被投訴的飲料店澄清,制服外套都是每家分店自行採購,提供員工使用,並沒有要求員工購買,短袖制服裡,都能另外穿長袖內搭衣。其它飲料店也都說沒聽過類似的規定。

連鎖飲料店業者:「啊你都不會冷喔?不會啊,(長袖)不拉起來,等一下會碰到水啊。」

飲料店解釋,這名員工確實曾向總公司投訴,但卻不肯說是哪家分店,他們也沒辦法查明。

勞工局說,如果員工因為天氣冷,穿非公司制服之外的長袖衣物,被扣錢或懲處,涉及違反勞基法,可以依情節輕重,開罰2-30萬元,相關情形也將介入了解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制服#飲料店#短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924

0.18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