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在家就能釀啤酒? 25歲青年掀起釀酒風潮


發佈時間:2014/12/31 1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沈俐萱)

25歲的3個年輕人看著便利商店的冰櫃,發現即使有各式各樣的飲料,卻覺得沒有一種是自己想喝的,突發奇想希望能手工釀製啤酒,在群眾集資平台上發表他們的創意,沒想到真的獲得迴響,成功打出「傢釀─廚房就是你的啤酒實驗室」,也相信任何人都可以從釀製過程中獲得一些知識與樂趣。


▲傢釀創辦人潘建勳(右)、古萬里(左)。


▲傢釀創辦人之一李環宇。

其實「自家釀酒」在國外非常興盛,而且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歷史,但在台灣,大家則習慣走進便利商店拿走一瓶啤酒,打開就喝,25歲的傢釀釀酒師潘建勳,大學時就讀生物工程系主修發酵,同時也是啤酒專家段國仁教授的學生,一剛開始其實只是想要創造出自己想要喝的啤酒,並且將「自釀啤酒」這樣的文化帶進台灣。

潘建勳、古萬里、李環宇三個分別來自大同生物相關科系、實踐設計相關科系、清華理工相關科系的高中同窗朋友,在求學的過程中,因緣際會接觸「自釀啤酒」,利用課餘的時間,他們聚在一起勤跑實驗室,用實驗室中的器材,在最嚴格的環境標準,利用最好、最精緻的食材,開始研究、手工釀製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啤酒。

創辦人之一的古萬里也說,「自釀啤酒」在台灣會比較不盛行,是因為私釀酒合法的概念還不普及,其實在民國91年台灣加入WTO後,菸酒取消專賣制度,開放民間釀酒合法化,我們希望能創造並推廣這個概念外,也希望讓大家在假日時,能藉著自釀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


▲自釀啤酒所需要的材料、工具。


▲糖化,將原料加入水中烹製,使其化作小分子或是單醣以利於酵母所使用,此過程中所產生的各種物質將提供啤酒一個基本的風味,完成後將固形物移除,保留剩下的麥汁。


▲把冷卻麥汁倒入發酵桶。


▲完成手工自釀啤酒。


▲希望能藉著自釀啤酒,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

一直到今年11月底,他們請人訂製,也進口了一些自釀啤酒所需的器材,並將「自釀啤酒」的計畫付諸行動,在網路上提案不到1個月的時間已獲得許多網友的支持,並且得到贊助,沒想到當初的突發奇想,真的做到了,未來也準備做釀酒課程,希望將自釀啤酒的精神與文化,推廣給大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家釀酒#釀酒#年輕人#夢想#啤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29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