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違法裝HID頭燈 陸實驗對向駕駛眩目易肇禍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9 16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26



生活中有許多細節,如果不注意,可能存在著極大危險,大陸媒體最近做了實驗,如果汽車違法改裝HID的大燈,對向車輛即便慢速行駛,都看不到幾公分前的障礙物。另外,家用的空氣清新劑,在高溫環境下即便是潑灑熱水都會引起爆炸。


對向汽車大燈太亮,視線不良造成意外事故,這樣的案例從沒少過,在某汽車論壇的投票調查中,有63%的人都表示,曾經有被氙氣燈照的眩目的經歷,這種高壓氣體放電的頭燈,用氙氣取代鎢絲,亮度強很多。在台灣裝在通過歐規的進口車輛是合法的,但一般車私自改裝,可要罰900元到1800元,而大陸媒體也做了HID燈的危險測試,大陸媒體:「走,停,及時喊了停車,而此時在駕駛人的位置,看到的還是一片光亮。」

小車燈可能危及交通安全,而看起來無害的空氣清新噴劑,也可能引起火災。大陸媒體:「一樓的吧台突然發生爆燃,吧台工作人員從吧台裡迅速逃了出來。」大陸媒體實驗,將噴劑疊在一起,僅僅淋上兩壺熱水,卻引發大爆炸,專家說噴劑為了能均勻噴灑,加入丙烷和丁烷,都是易燃氣體,類似噴劑都不宜擺在高溫環境,並且要遠離火源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ID#火災#爆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98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