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飲食文化自豪 「慢食」義大利EATALY

記者 錢怡君 義大利 米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6 2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您聽過「慢食」嗎?這種由義大利人開始倡導的飲食文化,是一種對飲食的生活態度,重視不同土地種植出來的食物原味,並從食物了解當地文化,2015年義大利米蘭將舉辦世博會,主題就是「食物」,他們要藉由這一次世博會,傳遞義大利的飲食文化。


這一天早上,米蘭下著傾盆大雨,但這座食物殿堂,還沒有開始營業,就有顧客等著進門,「EATALY」是吃和義大利的合體字,老闆是他,原來開的是電器連鎖店,2007年改弦易轍,把所有義大利食物,以歐洲露天市場的概念搬進建築物裡,EATALY從(義大利)杜林開始,一炮而紅,如今在美國日本杜拜土耳其都有分店,消費者趨之若鶩,因為他們只賣"好東西"。

EATALY工作人員:「我們的概念是,義大利食物絕對是高品質的,當然(其他國家)有些好的食物,也會介紹給義大利人。」

話才剛說完,我們就發現,這籃嫩薑是從泰國來的。EATALY工作人員:「如果他們不是(義大利)做的(出產)的,他們一定都會寫上去(標產地)。」

所有蔬果生鮮全部當天進貨,陳列的樣子也很講究,天花板掛著各種火腿,讓人眼花繚亂的起司, 當然還有現做的義大利餃子和義大利麵。


TVBS國際特派員錢怡君:「義大利食物不僅是好吃,他的視覺效果也是一流的,就在製作過程裡頭,都充滿了戲劇張力。」
  
這裡的原址前身是一間歌劇院,為還原建築物本身的歷史,他們特別保留這一個舞台,不定期辦音樂會。 

TVBS國際特派員錢怡君:「不只是賣吃的,其實他們的野心更大,他們希望把義大利食物推廣到全世界,像這個地方,是一個烹飪教室,他們教你甚麼是義大利食物。」

他們推廣慢食,除了大人的課程,還有專門給小孩上課的烹飪教室,倡導吃當地以及當季食材,我們來訪時正好是松露時節,昂貴的白松露新鮮直送,但如果不想花上幾萬塊台幣,也可以選擇這個。

老闆:「托斯卡尼產的牛肝蕈。」

用牛肝蕈做成的燉飯,令人口齒留香,這是米蘭名菜,材料很簡單,燉飯裡只加牛油和起司,然而最簡單的往往最美味。

已經發了8個小時的麵團裡,只有水麵粉還有發酵粉。餐廳主廚Rosario Sebastianelli:「先把空氣給壓出來,壓平的同時,要在旁邊留一點厚度。」

對他們來說,做披薩就是一種藝術,澆上番茄醬放起司。餐廳主廚Rosario Sebastianelli:「這鏟子上一定要有洞,披薩放上面能讓多餘的麵粉掉下來,這才是正統的義大利披薩做法,如果沒有洞多餘的麵粉會掉進窯裡,久了會堵塞住就很危險。」

把披薩送進窯裡,在烤窯裡轉一下,讓他均勻受熱。TVBS國際特派員錢怡君:「150年以來,拿坡里披薩就是這樣烤出來的,只要2分鐘,香脆的瑪格莉特披薩,新鮮出爐。」

老闆堅持瑪格麗特披薩,是義大利最重要的披薩。食物不只是食物,2015年的米蘭世博,主題就是食物。DNV-GL執行長Luca Criscioyyi:「首先我必須說,這一次的世博會,不只是對義大利,同時也對世界傳遞一個訊息,那就是食品安全。」


Luca曾經派駐亞洲長達16年,最近台灣爆發的食安危機,連義大利人都知曉過去對台灣印象很好的他,坦誠很驚訝,他認為台灣現在最重要的,還是得建立起可信的認證制度。

DNV-GL執行長Luca Criscioyyi:「餅乾、橄欖油,那邊也有橄欖油,還有葡萄酒。」

他們做食品認證20年了,這是漫長瑣碎的過程,一種食品的認證可能會長達一年。DNV-GL執行長Luca Criscioyyi:「這個標章意味著我們保證,這家(食品)公司對於他們的,供應鏈(來源)是負責任的,或者是它們使用的原料,是經過一定保證的,是遵守國際規則的。」

遵守國際規則很重要,台灣想要走出去,讓別人尊敬你,先從食品安全開始做起吧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慢食#米蘭#飲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519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