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天降耶誕禮?港路滿百鈔 HKD1523萬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2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耶誕節,香港中環的大馬路上,居然出現大把現鈔灑落一地,這是香港一家知名的保全公司G4S,負責押送的運鈔車,從西灣河載往長沙灣途中,居然跌落3大箱總計1523萬港幣,折合台幣6200多萬,港警出動重案組高度戒備 ,慎防是保全監守自盜案,同時也呼籲撿錢的民眾,可別當作是耶誕老公公送大禮,如果不歸還,可依竊盜罪追查,截至今天為止,已經有13人,歸還了360萬港幣!


衝下計程車,撿錢啊!該不會是耶誕老公公撒下來的吧,率先抵達的員警,用哈雷機車封鎖一條車道,一一要求路過的車輛慢下來,他要負責撿錢了,安全帽充當裝錢袋,灑滿地,都是面額500元的鈔票,總共1523萬港幣。

目擊民眾:「兩大箱錢,真是奇觀。」

錢是從運鈔車上掉下來的,警方頭戴鋼盔,穿起防彈背心,持長槍戒備,預防這演變成電影最常演的,保全監守自盜,就像劇情裡,出動菁英員警追查,香港重案組,直搗運鈔車公司,每一名職員一一詢問做筆錄,保全公司解釋,運鈔過程確實按規定作業,前座一名司機,3名保全坐車廂,車內閉路電視顯示,事發當時,3個人的身體狀況良好,初步調查,懷疑是運鈔車,後門機件故障自己打開的。

灣仔警區助理指揮官溫兆雄:「警方的調查會循幾個方向,包括解款程序、安全措施,有無疏失或其他刑事成分。」

警方調出所有事發當下的畫面,把50萬一大捆,全塞進包包裡的民眾,呼籲他們自行歸還到警局,根據影片立刻鎖定這輛計程車,以車號追司機,火速把人傳喚到警局押指紋建檔。目擊現場計程車司機:「他(乘客)打開門去撿錢,那乘客呢?因為我車停了,我車停了嘛,乘客去撿錢了,付了車資就走了。」

撿來的錢,如果是你,用得安心嗎?香港民眾:「不夠膽啦,都是偷回來的錢,用了就違法了。」

現場目擊民眾:「我一下車,哇,就只站著看熱鬧,有沒有心動,那麼多錢,有撿到也都要交給警察,有個婦人拿了整捆就拿去還了。」

運鈔車上灑落的鈔票,編號可都是連號,有沒有花掉,都追得到,而且可依竊盜罪起訴。律師梁永鏗:「這件事來講,如果街上有閉路電視拍到的話,能認出樣貌,看到行為,據為已有的話便是盜竊罪,除非是說在垃圾站撿的,擺明人家不要了,證物箱,警方清點後,當然還有少。」

最後有13人,摸摸鼻子還回來360萬,剩下還有沒歸還的,別再當做是耶誕老公公送大禮了,監視器畫面已經記錄下,瘋狂撿錢的「侵占」動作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運鈔車#撒錢#侵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1030

0.19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