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魄力?鴨霸?柯市長拆專用道 評價兩極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2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要拆了,有許多民眾拍手叫好,但也有專家意見認為太過倉促,恐怕還是政治考量居多,但因為這屬於行政權,不需要經過議會同意,因此現在許多藍營市議員提醒柯市長,既然決定要拆,後果好壞都要自己負責。


談到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,柯文哲當選後隔一天,他是這麼說的。時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(2014.11.30):「但是不會是第一天(要拆),我想是這樣啦,第一件事情還是先,先穩定整個市府再講。」

拆或不拆,說法一度轉彎,但到了台北市長就職前夕,柯文哲又迫不及待,兌現了第一張競選支票。時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(2014.12.24):「要拆就趕快拆了,怎麼會拖到一年之後。」

消息一出,網友隨即在臉書上,發起「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聖誕趴」,除了註明入場時間,為26日晚上9點,還提醒民眾要「遠距離觀賞」,以策安全,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認為,柯市長當機立斷,相當明確,對難得一見的超高效率,學者也給予掌聲。

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:「原本的交通局長是說要3個月內,那以柯文哲的性格,他當然不可能忍受,那市民的期待也是,所以他在他就任的第一天,如果今天真的有一個很大的動作,我想是可以回應市民那時候,投票給他的期待。」

不過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,閒置整整8年,問題由來已久,柯市長一聲令下喊要拆,專業評估,卻連一個月都用不上,雖然拆除公車專用道,屬於行政權,不必由議會討論,但外界想問,如此倉促的決定,柯市長的專業根據,到底在哪。

台北市議員吳世正:「因為當時蓋花了3000多萬,那它拆除呢又要再花個4、5百萬,然後一年之後呢,萬一要再蓋回來,他的政府還沒有正式評估、規劃,配套措施都還沒有做之前,馬上就做出一個這樣子的,政治性的決定,欸...我們是比較擔心啦。」

柯文哲向來標榜,他也曾說,解決問題要聽專家的,但對照前市長郝龍斌,因為專業建議、放棄拆除,柯文哲卻照樣喊拆,讓外界好奇,前後任市長評估的標準,落差到底在哪。

台北市議員李新:「預算的審議以及法案的審議之外,大概都屬於(市長)他自己(行政)的範疇,所以身為一個市長,他如果要展現魄力我們會支持他,但是就是不能鴨霸,他會不會將來好比說成為一個,這個希特勒式的市長,這個大家拭目以待嘛,議會不是完全沒有(監督)功能。」

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:「(柯文哲)他很多局處長是泛藍,不只是泛藍、可能是深藍,一些新黨(背景),那這個部分就會讓他在台北市的,社會支持基礎,跟陳水扁那時候比較不一樣,我覺得他的空間會比較大,不過就像我前面講的,未來議員的支持對他也還是滿重要的。」

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,屬於專業問題,但變成競選支票後,就有了政治考量,既然拆除已成定局,未來是好是壞,柯市長也要做好後果自負的,心理準備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柯文哲#公車專用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514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