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國詐騙找上他! 「紅橘子」創辦人涉洗錢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4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知名連鎖早餐店「紅橘子」創辦人蔡思庭,涉嫌替跨國詐欺集團洗錢,紐西蘭一對陳姓兄弟和駭客合作入侵企業,假冒名義發出電子郵件,騙取企業合作廠商匯款,錢就匯到蔡思庭涉嫌找人成立的人頭公司,然後他再領取現金轉匯出境,檢警查出,一年多來洗錢金額超過1億元。


記者:「知道幫朋友在詐騙嗎?」紅橘子早餐連鎖店創辦人蔡思庭:「…。」

搖頭否認自己抽傭協助洗錢,他是知名連鎖早餐店紅橘子的創辦人蔡思庭,曾經他從負債累累,到自行創業谷底翻升,去年接受周刊專訪,成為創業楷模,如今被收押禁見。

因為檢警懷疑他涉嫌從去年8月開始,協助紐西蘭的陳姓兄弟檔洗錢,陳姓兄弟透過駭客入侵企業,發出詐騙信件給企業合作的對象,內容大多是,公司帳戶要更新,貨款要匯到另外一個帳號,很多人信以為真,錢匯了卻是到台灣的人頭公司,車手把錢提領出來,再由蔡思庭轉匯出境,前後20多次,超過1億元。

刑事局國際科第二隊隊長陳奕彣:「本身也曾經窮困潦倒,有很多朋友幫助他,他就覺得說,依照一個就是朋友的義氣,就覺得說他就要幫到底(洗錢)。」

早餐店員工:「我們都不知道啦。」

親友不願表示意見,虎林街的總店由家人合力經營,這些年來蔡思庭積極拓展事業版圖,加盟連鎖分店已經有30多間,警方透露,他計畫每天都要做一件開心的事,無奈警察上門當天,他正和妻子開心共進早餐,心情瞬間跌落谷底,涉嫌洗錢,早餐店創辦人面臨人生另一大考驗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早餐店#洗錢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591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