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瞄準陸客!英國101景點 上網徵「中文名」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王經綸 英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3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為了吸引大陸遊客到英國旅遊,英國政府推出命名活動,把境內101個景點和料理,開放大陸民眾取官方中文名,希望減少陸客到英國遊玩時的語言障礙,不過英國媒體調侃,英國政府恐怕沒見識過,中國特色翻譯方式。


英國旅遊局宣傳廣告:「這是一個地名啊!就叫它迷字小鎮,火星文村好了,沒完沒了。」

英國最長的地名,中文怎麼唸,這不是語文考試,而是英國旅遊局推出的活動,要大陸民眾幫景點取中文名。

上海東方衛視記者:「大部分的地標或歷史名勝、以及特色文化,始終沒有一個官方中文名,或者說缺少一個朗朗上口,能讓中國遊客一聽,便了解其大概的中文俗稱。」

為了這場活動,英國旅遊局還特地拍攝宣傳廣告,這次要徵求101個名字,當中包含黛安娜王妃故居、威廉王子居住的肯辛頓宮,還有多道料理,但當地媒體每日電訊報卻吐嘈,官員恐怕沒見識過,中國特色方式的中翻英。

棒渣粥其實就是玉米粥,但翻成英文卻變成good slag porridge,好、殘渣、粥;男性洗手間變成the man sex toilet;連雷雨天氣誤打手機,都擬人化變成「雷雨」不會打手機。

上海東方衛視記者:「這也是英國旅遊局所舉辦的,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全球性營銷活動,旅遊局的營銷部門負責人很有信心,相信此舉一定會贏得中國遊客的關注和青睞。」

每日電訊報報導,英國政府費盡心思,要幫英國地標找中文名,就是為了吸引陸客,而根據報導,未來4年,陸客到英國的消費,將從8.78億美元再成長84%,除了辦活動搏感情,英國還將完成簽證程序改革,簡化陸客到英國旅遊的簽證程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文#英國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0938

0.2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