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悲傷耶誕! 32歲華裔、40歲美裔警雙亡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2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聖誕節前美國社會相當不平靜,一個週末在紐約以及佛州,發生三名員警喪命的悲劇,其中紐約,發生三年來首起警方遭槍殺的案件,而且還是由種族引起的社會對立,兩名員警在布魯克林區執勤時,遭一名非裔男子近距離射殺,而且警察連拔槍反擊的機會都沒有,紐約警方說這是場暗殺,因為男子在案發前,就先在巴爾地摩行兇射殺前女友後,便在社群網站上透露要殺害警察,為幫先前遭白人員警擊斃以及鎖喉致死的,兩名非裔同胞報仇,當地警方雖然緊急警告紐約但為時已晚,而槍手最後是舉槍自盡,市長白思豪和警方的關係,因此更加緊繃,甚至引來下台聲浪,白思豪到醫院探視員警家屬時,在場員警都背對著他,不看他一眼指責市長,不但不挺警察和默許反警察示威在紐約蔓延,才會造成今日的悲劇發生。

紐約人紛紛上街獻花,悼念遭擊斃的人民保姆,所有州政府大樓,也降下半旗哀悼,一位是32歲的華裔員警劉文健,在紐約警局任職七年。

兩個月前才結婚,一位是員警拉莫斯,要他13歲的兒子,怎承受如此打擊,他才剛幫爸爸過完40歲的生日。

CNN記者旁白:「今天我要向爸爸說再見,我永遠愛你,不會忘記你的。」

這是紐約市3年來,首起警察遭槍殺的案件,槍手是28歲非裔男子布林斯利,在美國當地時間20日,下午2點47分,在布魯克林區朝著兩名員警執勤車近距離開火,毀了兩個家庭。紐約警察局長布拉頓:「他在人行道開槍射擊,朝前排乘客的窗戶,開了好幾槍,擊中兩名員警的頭部,他們是被暗殺的。」

紐約警方用暗殺形容這場悲劇,手持半自動槍歹徒行兇前,既沒預警,也沒和員警爆發任何衝突,事情太突然,喪命的員警根本毫無機會掏槍反擊,槍手隨後逃到附近的地下鐵站,躲避警方追捕造成民眾恐慌的畫面,也被目擊者手機給拍下來。

紐約警察局長布拉頓:「在月台時,布林斯利舉槍自盡,結束自己的生命。」

紐約警界陷入一片低潮,總統歐巴馬表態譴責暴力,因為案發前槍手才在馬里蘭州,巴爾的摩射殺前女友,透過Instagram預告行兇要為,密蘇里州遭白人員警擊斃的非裔布朗,及在紐約遭警鎖喉致死的小販迦納報仇,說他們帶走我們一人,我們就殺他們兩個人,還有這句把員警比喻是豬要讓他們上天堂。

巴爾的摩警方,隨即向紐約發出警告,不料為時已晚,調查後發現這名槍手,前科累累還有憂鬱症,過去在喬治亞與俄亥俄州,因偷竊搶劫與藏匿武器多次被逮。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員警被謀殺,撕裂我們社會的根基。」

而市長白思豪則成了箭靶。紐約警察工會主席林奇:「今晚我們很多人的手沾滿鮮血,雙手最先沾滿血的是市長。」

白思豪到醫院向家屬慰問時,所有員警刻意背對著他,看都不看一眼,他們認為市長不但不挺員警執法單位,還默許反警察示威在紐約延燒才造成悲劇發生,先前白思豪甚至還提醒過,自己非裔血統的孩子說,遇到警察要小心別輕舉妄動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雪蓮和我多年來,一直跟丹特說,他可能會碰上的危險。」

紐約市長和警察間的,對立關係逐漸白熱化,甚至掀起要白思豪下台的聲浪,街頭還出現力挺警察的遊行。

民權牧師夏普頓:「指責市長及其他人,不是我們所要的,這些指責將成怨恨,進一步分化我們。」

不料隔天21日佛州,也有一名員警執勤時,遭23歲的前科犯槍擊並開車輾過致死,歹徒已被捕被判一級謀殺,調查雖說和種族掀起的殺警報復沒關聯,但一個週末下來三名員警慘遭殺害,引發的種種指責,又給了美國社會沉痛的一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槍擊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796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