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美心美! 32歲護理師冒險衝落石區救人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莊勝雄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2 16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中橫公路20日發生落石意外,當時一對情侶被砸傷,但有一位美麗的白衣天使恰巧也在現場,她不顧被落石砸傷的危險,衝到第一線熱血相助並安撫傷者。她是高雄聖功醫院的資深護理師謝欣諭,今年32歲,她說當時沒想太多只想救人,雖然大家盛讚她人美心也美,但謝欣諭自己謙虛的說只是盡力做好該做的事情而已!


護理師謝欣諭:「等一下讓妳上救護車囉,我看她的出血,應該是下巴,嘴巴那裡撞到,你們再注意一下,然後這隻腳固定,拿一個固定板把她固定起來。」

輕聲安撫被落石砸傷的民眾,送上救護車前,還仔細的交代傷勢,這位漂亮的女孩,不是一般的熱心民眾而已,原來她是高雄聖功醫院的護理師,看到攝影機鏡頭,戴口罩的謝欣諭,眼神頭露出害羞,她謙虛的說,當天只是出於天職,做自己該做的事,沒想到會因此引發關注。

護理師謝欣諭:「其實沒有啦,沒有這麼偉大啦,其實這應該是護理人員,所有護理人員遇到都會去做的事情,我只是做應該做的。」

謝欣諭說那天是跟家人,到花蓮旅遊,行經台八線中橫公路燕子口附近路段,發現前方有落石,雖然被堵在車陣中,但一聽說有一對情侶被落石砸傷,二話不說就衝去救人,而且看看她,當時不顧危險,冒險跟著員警和丈夫穿越落石區救人,這畫面任誰看了都會大受感動,就連當時在現場的員警,都大讚她人美心腸也美。

記者:「當下妳有害怕嗎?怕說過去落石就掉下來?」護理師謝欣諭:「當時沒有想這麼多耶,因為他們是說有兩位,就是被落石壓傷這樣子。」

今年32歲的她,至少有10年的護理資歷,是聖功醫院的資深護理師,即使是放假出遊還是熱血幫忙,美麗的白衣天使,讓這個社會見證人性光輝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人#落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848

0.18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