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擁抱「婉君」是真心? 毛揆提「群眾外包」參政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9 22:55

新的毛內閣上任,首次院會就積極討論,透過網路與民眾接觸的重要性,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「群眾外包」的概念,未來透過資訊平台,讓民眾一起來協助政府解決問題,而科技人出身的副閣揆張善政,也將建立政府資訊立即公開的平台,讓民眾零時差零距離,了解相關數據,但熟悉網路與科技的專家都認為,關鍵還是在於政府的心態與執行力。


行政院長毛治國vs.記者:「院長聽過婉君嗎?網軍嘛。」

不只跟得上流行用語,新上任的閣揆毛治國,還要推動新的官方用語。像是官員下鄉要改口了,要說是走訪,去除上對下的關係,而對人民宣傳、宣導,也成了溝通,從單向轉變為雙向,換字眼,說穿了都是要官方謙卑傾聽民意,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,從網路上聽。

行政院長毛治國:「我們將搭配網路技術,建構不同群體之間的資訊交換平台。」

不僅就任就宣示,網路執政時代來臨,毛治國在首次的行政院會,還提出「群眾外包」的概念,透過資訊平台或開發App,結合民間力量協助政府解決問題,甚至提供適當報酬,這樣的做法,國外已有先例。

香港TVB報導:「現在已經有超過,所需的10萬人聯署,按照慣例,白宮必須回應。」

香港佔中行動,19萬人在美國白宮的we the people網站連署,網站在2011年開設,只要請願人數夠多,官方就會回應,而台灣網路治國,行不行得通。

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恆:「民怨存在,可是當他透過任何管道反映,不管是1999 不管是網路平台,你有沒有解決的SOP,我一個月之內一定進入行政院會,3個月之內提出修法,如果你沒有這個SOP的話,你提出再先進的反映過程都沒有用的。」

呼籲政府不只坐而言,還要起而行,而科技出身的副閣揆張善政,也計畫建立即時動態平台,讓像台電燃料價格,這種與民生相關資訊,能夠公開透明。

Richi里斯特資訊媒體創辦人戴季全:「OPEN DATA的關鍵是『OPEN』,因為DATA(資訊)已經有了嘛,我知道張副院長一直在很努力的推行,但是據我側向了解,各部會不會或不能或不願配合,那這是考驗毛院長的決心。」

網路科技創業家,同時也是柯文哲市長選戰,網路策略,和協助官網架構的功臣之一,戴季全認為建構平台,硬體技術都不是問題,關鍵在於政府心態,擁抱「婉君」,並非只是張開手,還要發自內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參政#網軍#毛治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492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