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世界翻轉中】400案1億5千萬! 台灣群眾募資正夯

記者 蔡宜靜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4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預測,今年全球群眾募資規模有100億美元,到了2016年,甚至會翻3倍,而台灣最大的群眾募資網站FlyingV,短短兩年,就完成400多個專案,募資總金額達到1億5千多萬。


掉落的蘋果引導女孩啟動精工小子的新生命,這是國內首部3D偶動畫預告片,短短幾秒畫面,耗費大工程,立體場景,從基底山坡到蘋果樹漸進打造,包括人偶表情,也得鉅細靡遺,導演呂文忠滿懷動畫夢,留美歸國,想創造出屬於台灣動畫的夢工廠。

雖然有構想有腳本,但光是前期的製作費,就要上百萬,錢要從哪裡來,呂文忠將期待寄託在群眾募資平台,意外獲得迴響。

動畫電影導演呂文忠:「對我們可能是很多的錢,但這些錢100200累積起來,很驚人。」

半年內,呂文忠不只在網站上,成功募到人偶製作費84萬多元,還吸引電影公司的目光,談成合作案,如虎添翼,兩年後有望登上大螢幕,而類似的成功案例不只一個,台灣最大群眾募資網站flyingv,2012年4月上線,至今完成400多個案子,總募資金額高達1億5千多萬,網站再從募資金額中,抽取8%的平台服務費。

群眾募資網站FlyingV創辦人林弘全:「以前需要錢,就是跟會,現在改用網路做。」

雖然在台灣群眾募資,不屬於借貸關係,但延伸民間互助概念,單純捐贈跟回饋,讓好的想法,倚靠眾人的力量,嘗試創新。

國內新創公司研發縮時攝影app,不需要守在鏡頭前從頭錄到尾,手機app能自動,控制拍攝間距,產生一定長度內的縮時攝影,目標50萬元,一個月內達標近4成(38.4%),還成功觸及潛在消費者。

新創公司總經理楊佩棻:「產品還沒量產,在上面就、就已經收到未來可能的使用者他給的(意見)回饋。」

把產品構想放上平台試水溫,不管是設計商品,影音娛樂甚至是推廣生態教育,借力群眾募資,還能省下廣告費用,達到免費宣傳效果。動手做紙,了解天然素材,進而關懷大自然中瀕臨絕種的生物,博物館啟動,台灣石虎生態藝術行動群眾小額贊助,
除了可以獲得藝術品回饋,還能幫助偏鄉的生態教育。

群眾募資網站FlyingV創辦人林弘全:「我們想法很多,可不一定每個想法,都能親手去做,如果透過平台去幫助別人完成,某種程度像我們參與別人,那種成就感還滿高的。」

群眾慕資推動產業翻轉,但缺乏監督,恐怕被有心人趁機炒作,國內開始推動,群眾募資法制化。群眾募資網站FlyingV創辦人林弘全:「法制化並非指有法律疑慮,而是法制化會讓這件事情,更加公開透明,也增加群眾募資的公信力。」

建立提案者捐贈者和平台的三方互信,除了強化群眾募資的說服力,更讓許多夢想,有機會插上天使的羽翼,無限翱翔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集資#台灣#創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738

0.1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