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按就偷!「撿」遙控器開門 賊週週光顧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8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個遙控器,讓店家變成小偷的「提款機」,台北市萬華中央市場日前接連有攤販遭竊,其中一家水產店幾乎每周都被偷走3千到5千不等的零錢,一個月下來損失2萬多塊,但店面鐵門卻沒有被破壞的痕跡,小偷怎麼進門呢?嫌犯向警方供稱,是撿到了遙控器,發現可以控制鐵門,才會把水產店當成下手目標。


戴著鴨舌帽的年輕男子,鬼鬼祟祟走進水產店的倉庫,東張西望確定沒人在,便開始東翻西找,每個冰櫃都打開來看,最後果真找到一個零錢盒,他蹲在地上快速搜刮,算一算一共有將近5千元,錢拿了,盒子又放回原位,完全不會破壞現場,所以店家往往都是要拿零錢做生意,才會發現被偷了。

水產店老闆兒子:「(盒內裝)差不多3到4千吧。」

水產店老闆員工:「(竊賊)每個禮拜都會來一次啦。」

附近還有其他攤販的零錢遭竊,但水產店倉庫被光顧的比例最高,都是因為竊賊握有關鍵工具。

記者吳奕慧:「中央市場這裡的攤販,幾乎每一間都以鐵門來防盜,但是嫌犯向警方供稱,自從他『撿』到了這個遙控器之後,發現鮮魚店的鐵門可以被打開,於是他幾乎每個禮拜都來『光顧』一次。」

29歲的吳姓竊賊曾在市場工作,他說遙控器是撿到的,但業者懷疑是早就鎖定目標,偷遙控器把店家當成提款機。水產店老闆員工:「(老闆)記性比較不好,會忘東忘西(弄丟遙控器),老闆的遙控器和鑰匙都會放車上啊。」

其他攤商:「(上次)看到他在偷的時候,打電話給我,我來他就跑了啦。」

中央市場至少有五家攤販受害,竊賊到處遊走,找到機會就偷,成了大家眼中的頭痛人物,不少攤商在老店面前裝監視器,或是把冰櫃加裝鐵條、大鎖,辛苦賺錢不想損失,只好想辦法自保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偷竊#遙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51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