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撿遙控器闖空門! 疑傳統主機防盜性差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8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沒想到遙控器遺失被撿走,讓竊賊誤打誤撞成功闖空門。專業鎖匠研判,受害店面可能是使用傳統式的鐵捲門系統,因為新型的主機只要經過設定,遺失的遙控器就無法使用,就連大樓的門禁卡,也是同樣的道理,不必因為遙控器或磁卡掉了,就要更換整台主機,安全度也更高。


一鈕按下鐵捲門就能打開,方便又堅固,幾乎成了家家戶戶,安全防護的首選,但如果遙控器不小心掉了,可能會讓自家門戶大開,以往會將控制主機整台更換,現在其實不必那麼麻煩。

最新型的主機,只要經過重新設定,遺失的遙控器就無法使用,對比傳統和新型遙控器,新型的使用數位編碼,整台主機價格3500元,要找到相同的編碼機率大概是40分之1,但傳統型雖然比較便宜,卻只有8位數密碼,要破解比較容易,遙控器遺失,也比較容易被拷貝。

專業鎖匠黃靖安:「我把(主機)內碼全清掉之後,機子再重新輸入,就跟更換一台主機一樣,主要是防止(遙控)不見了,又不想花一筆錢。」

如果是一般大樓磁卡遺失,也不用慌張,不必擔心會被闖空門,一般來說感應門鎖,會有一張母卡以及子卡,如果子卡遺失,同樣只要經過系統設定,遺失的磁卡就無法使用,現在就連悠遊卡都能當磁卡使用。

專業鎖匠黃靖安:「可以拿原始的母卡,去做新增或移除,如果真的母卡也沒有的話,就要把主機更換掉。」

這次發生竊賊路邊撿到遙控器,成功闖空門,專業鎖匠表示,可能該店家鐵捲門使用舊型主機,才會讓嫌犯誤打誤撞得手。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遙控器#防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99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