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德昌豆乾全台市佔率逾3成 今爆食不安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7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而傳出黑胡椒豆乾出問題的德昌食品,在台灣的豆乾市場,市佔率超過3成,其中以它代工的五香豆乾,銷售據點遍及全台超市、大賣場,鋪貨率相當高。而德昌食品的上游母公司,是以進口和生產冷凍冷藏食品為大宗的裕國集團,但之前也曾捲進瘦肉精和餿油風波,兩家上下游公司,都爆出食安疑慮。


一打開豆乾,傳出濃濃豆香和獨家調味料甘醇,德昌食品以生產豆乾、豆腐、豆類製品全台知名,還進軍大陸市場。不只國際市場看的到德昌食品的字樣,就連連鎖大賣場都請它代工五香豆乾,在各個據點銷售。

品牌辨識度和一心豆干、萬益豆干名氣相當,但因為在賣場、超市大量鋪貨,德昌在台灣豆乾市場的市佔率,超過1/3。

賣場裡,貨架上擺滿的都是德昌食品的豆乾,口味、品項10多種,走多樣化經營,打開德昌食品的官方網站,包括製程、品質管理,全透明化。

企業化經營,上游正是以生產冷凍冷藏食品的大廠,裕國集團,只是上下游公司,都曾捲進食安風波,德昌是因為港媒報導,豆乾含有二甲基黃,裕國則在過去曾爆出使用餿油、進口澳洲牛肉含有瘦肉精。

裕國集團曾在2012年時,一批澳洲牛肉驗出含有0.8ppb齊帕特羅,這是比萊克多巴胺毒性強15倍的瘦肉精,當時肉品被查封,2014年9月向全統採購香豬油,這批餿水油被做成蘑菇醬和玉米濃湯,多數被消費者吃下肚。

上游裕國集團、下游德昌食品,兩家公司,都因為生產的食品、被驗出有問題,讓消費者食不安心。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德昌豆乾#裕國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417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