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板南線延伸到基隆? 民眾嗨專家遲疑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5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基隆捷運從板南線延伸到基隆,一直是不少通勤族最希望的路線,因為跟民生汐止線一比,可以直接到台北市中心,不過捷運局認為,板南線延伸,高架跟地下化軌道都會遇到工程阻礙,還有待技術解決。一但捷運延伸,勢必帶動週邊房價,有房仲就預估,光是喊出南港延伸,房價,至少有2成漲幅空間。


記者陳佳雯:「基隆捷運要怎麼蓋,柯文哲跟林右昌達成共識,不走民生汐止線,要從南港延伸。」

有了捷運,省去搭公車時間,不過,捷運從板南線延伸到基隆,路線好不好,問通勤族想法最知道。

台北通勤族:「南港比較好啊,為什麼?他在市中心啊,然後比較方便。」

台北通勤族:「你看9026幾乎班班都客滿,所以如果可以直接,從這邊(南港)到基隆,那一定更好。」

基隆通勤族:「有捷運就好了,因為能蓋捷運就是奇蹟的事。」

原本中央的捷運路線,是從民生社區延伸到汐止,再到基隆百福,但要到市區上班,還得從汐止多繞一圈,柯文哲根林右昌提出的路線,直接從板南線南港延伸,直接進到市中心,不少民眾舉雙手贊成,偏偏卡在工程不易。

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:「台鐵地下化,高鐵相關設施已經阻礙,南港線向東延伸的可行性。」

以南港展覽館站為例,要蓋高架軌道,新北市環評不過,要往地下走,已經有高鐵、台鐵在卡位,要完成不是不可能,只是得靠柯市長想想解決方案,基隆、台北每天8萬通勤人次,交通解決了,不包含租屋族,居住人口就有60萬要解決住的問題,柯文哲要在捷運週邊蓋5萬戶社會住宅。

一旦南港到基隆捷運成型,不只牽起北北基路網,更帶動周邊房價,房仲預估,光是喊出「板南線到基隆」至少有2成漲幅,人潮、錢潮效果相加,就算板南線延伸,工程暫時有阻礙,卻也可能在不久未來突破困境,實現基隆最想要的捷運夢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板南線#基隆#台北捷運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7

0.0367

0.1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