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辭後國家空轉!一場選舉 官員、百姓皆輸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2 2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行政院昨天(1日)召開臨時院會進行總辭程序,隨即進入「看守內閣」,這個星期四的行政院會將停開一次;不只如此,行政院尚在進行中的許多重大政策,也都會隨著新內閣何時上路憑添變數。就連明年年初高鐵即將面臨破產危機,原本「高鐵財務改善方案」已經送到立法院院會,希望大選過後排入審查,力拚今年年底通過,救高鐵一命,現在也被迫通通停擺.一場地方選舉搞到內閣總辭,國家停滯成為官員和百姓皆輸的局面。


高鐵資本額1053億,累積虧損470億,加上積欠的特別股股本392億,還沒付的利息141億,高鐵確實債台高築,原本財務改善方案力拼年底通過,如今內閣總辭方案只能躺在立法院,高鐵破產成了「可預知」的現實。交通部長葉匡時(103.10.23):「(高鐵)有可能年底到明年初就破產了。」



不只高鐵恐怕破產,桃園航空城也可能喊卡。桃園航空城跑道篇廣告片段:「我們一起在夢想的跑道向前滑行。」

吳志揚站上跑道,展現振翅飛翔的氣勢,勾勒航空城想像空間,但隨著九合一大選落幕,高達5700億投資建設總額,徵收面積3000多公頃的計畫藍圖有了變數。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:「地方政府負責的土地開發,以及配合的工作,那這個部分我也會審慎周詳的討論。」

一句「徵收土地首要條件」,是獲得地主同意,影響航空城推動計畫。民眾:「這種比較大的建案的話,希望是延續下去會比較好。」

除此之外,內閣總辭高達81名政務官下台,原本這個星期四要開的行政院會,討論「住宅法修正」現在沒了,躺在立院的兩岸貨貿諮商、高鐵財務改革、房地合一、長照保險等重大政策,何時過關都變未知數。



立委(國)江啓臣:「(新內閣上任)等於我們總質詢必須重頭來過,那這部分的確會佔去很多我們原本要討論法案的時間,所以有一些法案可能想要在這個會期去拚三讀的話,就會有一些困難。」

金管會年底擬推動的立法,包括保險法、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(OIU)相關規範、銀行法、金保法也隨著立院放空,無法排入財委會議程中。

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:「即便是看守的內閣也許不做重大議案的處理,但是常態的事情,他事實上是不會停滯的,所以我們現在的擔心是怎麼連常態的部分,他的所謂的看守,基本上不叫『看守』他基本上叫『停滯』。」

一場地方選舉搞到內閣總辭,隨著內閣總辭立院放空國家機器停滯,一場選舉的代價,官員、百姓究竟有誰贏了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九合一選舉#辭職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1142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