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醃薑好脆!竟然是「鹽丹」泡的 黑心工廠噁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陳奇君 呂振成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很多便當、滷肉飯、壽司都會加的醃嫩薑,現在也出事了,台中警方破一個醃薑地下工廠,為了讓嫩薑吃起來脆脆的,竟然用俗稱「鹽丹」的工業用氯化鈣浸泡,一旦吃多了,傷肝傷腎,甚至引發癌症,工廠裡到處污漬非常骯髒,警方查扣了11公噸,但業者已經黑心做了6年,每3天就可以出貨600公斤,全部賣到台中東區傳統市場,流入便當店、壽司、自助餐等使用醃薑的餐飲業。

警方和衛生局人員,封存黑心嫩薑,工廠裡好幾個橘色大型水桶,用來浸泡內嫩薑,增加口感脆度的,竟然是違法添加,這包白色粉末狀,工業用的氯化鈣,俗稱鹽丹,500坪地下工廠,嫩薑成品、半成品,多達11公噸,有的用水桶盛裝,再用網子包裹,準備裝箱出貨,有的還浸泡在大型水池,但地板、牆面都是污漬,環境衛生髒亂。

台中市刑大偵六隊副隊長李國興:「6-7年前自己研究書籍以後,自創這種氯化鈣的添加物,市場的反應非常好。」

業者供稱,嫩薑加鹽巴脫水,口感變軟,為了增加脆度,自行看書研發,但卻為了省成本,選擇價格低廉的工業氯化鈣,純度不純,重金屬、雜質殘留,化學物質吃多了傷肝腎,黑心醃薑工廠,位在台中霧峰區,負責人母親公開廠房拍攝。

黑心醃薑工廠負責人母親vs.記者:「說是鹽丹啦,你知道嗎?妳把它加進去漂白嗎?沒有啊,我們現在沒有加了,只是放在這邊而已,我們就沒有添加啊。」

業者否認違法添加,但警方掌握事證,帶走工廠負責人,警方調查,業者平均3天生產600公斤嫩薑,全部銷往台中東區傳統市場,包含建國市場、第三市場,可能被自助餐、小吃攤買走,製成便當或是壽司配料,早已被民眾吃下肚,依食品衛生管理法,最高可罰5000萬,刑法可處5年以下徒刑、拘役、8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醃漬#薑#黑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4

0.0737

0.1961